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娱乐大人物

徐小明:霸王重出江湖 《夺标》光耀武林

  贰·电影杀出一片天下

徐小明在电视剧《大侠霍元甲》拍摄现场。

    徐小明做电视时成绩斐然。1986年,徐小明再次离开辞职亚视,加入无线做监制。1998年,又被亚视聘为高级副总裁,之后去阳光电视和有线电视。其中三进三出亚视成绩辉煌,参与制作的《霍元甲》、《变色龙》、《天蚕变》、《陈真》、《再向虎山行》、《大地恩情》等剧都是风靡全国,广受欢迎。甚至98年策划引进内地的《雍正王朝》、《还珠格格》也打破了无线惯有收视率。

    电影始终是他的最爱。动作指导方面独树一帜的他以电影在内地杀出一片天下,《木棉袈裟》、《海市蜃楼》、《霸王卸甲》都是影迷津津乐道回味无穷的动作佳作,其中《木棉袈裟》更是破了拷贝发行量创国内历史性最高纪录。

徐小明出席《木棉袈裟》首映招待会。

     徐小明在内地有良好的友谊,曾经协调和帮助过众多香港电影在内地的前期工作、拍摄等,如王家卫的《东邪西毒》、李连杰的《中华英雄》、关锦鹏的《阮玲玉》、张婉婷的《宋家王朝》等等。

  “我是第一批香港导演到内地来拍电影的,我一直抱着相互了解相互理解的态度,所以我沟通方面都比他们来得容易。而且当时他们对大陆的审批程序也不太懂,对剧本的态度,所以我就感觉到必须跟当地的管理、领导来沟通,你必须让他多点来了解你,才能增加信任。我还是抱着这个态度。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说,可能过去香港和内地的影视圈交流不多,对于监制、导演、对于制片人你的背景你的了解非常重要,因为信用是很重要的,有一些香港电影人,也首次来内地拍戏,说一套,拍完以后就敷衍了事,所以也有一个桥梁的作用。他们说,我对你还不了解,我还要对你了解深入一点,会不会答应给你拍,你拍完之后回去剪辑两三个版本,国家管理肯定会这样。当时我的背景呢,领导觉得徐小明的东西从过去的种种表现来看都比较放心,那个一直延续到现在,我感到非常的高兴。我现在拍《夺标》,我就感觉到,我就非常感谢电影局对我的信任。”

徐小明曾经全力发展电影事业。图为徐小明在《霸王卸甲》拍摄现场。 


  “《东邪西毒》原本是在香港拍,由于他们两个电影是一起的,一个是《东城西就》,一部是《东邪西毒》。后来王家卫前面预算花得太多,他就希望有限的资源以下,把那部片拍得更有风格,那么多的大明星,能不能把那个戏拓宽,后来我告诉王家卫,我说你这样子你肯定得到大陆来拍,因为你那个钱花得有价值,你投放在里面你看看那个背景什么效果,后来他接受了我的意见。他第一步我来给他拉线,拍摄上也提供了一些协助。”

  “《阮玲玉》也有一段小插曲,那部片子,一开始有几个演员,谁来演阮玲玉呢?当时首选是梅艳芳,后来梅艳芳工作的情况啊,她终于没办法接这个本子。当时嘉禾一个老板何冠昌当时跟我说:‘阮玲玉她是上海的,不可能在香港拍。’回到上海拍就比较理想,预算会降低,真实感也强,找演员讲上海话讲普通话也很容易,他也同意。导演关锦鹏呢,他拍一些女性电影非常的出色,我也非常高兴跟他合作,所以我也是这部片的监制,里面所有拍片的制作,都是我和他们一手安排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小明 | 袁和平 | 徐四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