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娱乐大人物

徐小明:霸王重出江湖 《夺标》光耀武林

大人物:徐小明

  壹·徐小明有多牛?

    现在身为香港有线电视执行董事的徐小明,身兼有线卫星的运营总裁和骄阳电影的总裁。他5岁就开始做童星,从影50年,经历之传奇,拍成精采连续剧绰绰有余;小时候徐小明在于占元门下学过戏剧,早年曾介绍工作给后来的功夫巨星成龙、洪金宝;他与世界三大武术指导袁和平、程小东、元奎是至交好友;在香港影视一行,徐小明编剧、导演、演员、武指、作词、作曲、演唱、监制、行政、管理……样样精通,样样成绩斐然,如此全面,整个香港绝无仅有。

    他在亚视(包括丽的),两次成功阻击无线,打破对台惯性收视;他的《大侠霍元甲》、《陈真》、《再向虎山行》当年家喻户晓,主题曲《万里长城永不倒》红遍大江南北;在内地拍的《木棉袈娑》,拷贝发行量更是创当年国内历史性最高纪录;徐小明学武成痴,螳螂、洪拳、永春、蔡李佛、太极、形意拳等无所不专,身为螳螂拳第九代嫡系传人;他的徒弟是风靡全球的科幻片《蜘蛛侠2》的动作指导;他曾救火于李连杰,助《中华英雄》一臂之力;他协助王家卫来内地拍了武侠经典《东邪西毒》;他曾出任亚视的高级副总裁;1999年出任英皇集团行政总裁;2000年被聘为阳光文化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

 

徐小明接受搜狐娱乐专访

    徐小明是牛的,甚至他小名就叫“徐四牛”——当然,这是小时候外婆为了好养活他们兄弟几个,按中国民间传统习俗给他们起的贱名,他在家排行第四,所以小名“徐四牛”。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戏剧式微,动作片兴起,香港众多戏曲家族人才便进入影视圈发展,如梁小龙家族、袁和平家族,而徐家也是其中之一。

 

    徐小明童年六、七岁开始当童星,拍片超过一百部。


  徐小明说:“我们一家几代都是学粤剧,我爸爸妈妈是粤剧演员。我爸爸是广东人,后来学艺以后,到马来西亚、新加坡一代演出,所以在新加坡和我妈妈认识,我外公也是演粤剧的。那个时候的侨胞多是看粤剧的,从他们一代一代下来,到我这一代转到电影圈去的,我们家也算蛮多的,我三个哥哥和我都是从粤剧走入电影圈的。三哥也是当武行。”

    “有段小插曲。我从小唱粤语,可惜我很遗憾,我没有在粤剧方面去发扬光大,没有演过一两台广东粤剧的戏。后来我在香港,有个非常红的花旦,凤凰女,她看见小孩子很聪敏,就收我为徒,后来我就跟她学,学了以后就她带我、引荐我进电影公司来。我那个时间就很自然在电影圈发展,所以一直在电影界长大,童星一路走来,我干过几个不同的行业,后来又转回电视圈,从演员开始,一直到幕后,到管理,影视的监制……”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小明 | 袁和平 | 徐四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