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李光洁泪别《勾践》 和“西施”只羡鸳鸯不羡仙

《勾践》剧照
《勾践》剧照

《勾践》剧照
《勾践》剧照

  西施与范蠡的凄美爱情传说已成为千古佳话。近日,由黄健中执导的41集大型历史剧《越王勾践》在云南、福建卫视上映,这部以春秋战国为时代背景的历史大戏以其华丽的明星阵容受到业内外的广泛关注,陈宝国、李光洁、鲍国安等实力派演员的亲情加入为该剧吹响了“高收”的号角。

  剪不断理还乱 与西施的今世情缘

  铮铮沙场,刀光血影。在这个动乱充满血腥的年代,当爱情遭遇战争,爱情变的多舛。对于爱情而言,一切既是开始也是结束、、、、、李光洁所饰的范蠡与西施为我们演绎了一段人世间最痛苦、最曲折、最屈辱、最无奈的爱情故事。

此次,编剧张敬选择以西施自刎,背弃与范蠡爱情盟约为尾声,以颠覆性的手笔摒弃了两人双宿双飞的昔日格局。

  关于西施结局的n种传说

  近几年,当红小生李光洁可谓片约不断,《军人机密》、《特殊使命》的热播使其晋升为圈内导演争相看好的合作对象。此次能和黄健中导演合作,李光洁集压力与动力集合一身,努力再现古人永世流传的悲壮爱情故事。越过历史的长河,为了更好的诠释角色,李光洁在演戏之初查阅了大量历史文献。笔者采访时,李光洁还在为我们讲关于西施和范蠡结局的N种结局。李光洁称:“我个人更偏重于为夫差投江自尽这样的说法。至于西施规复范蠡,与其同泛五湖和被越国夫人所害等几种说法,我不太支持。自古忠义两难全,更何况她是个深明大义的女子,内心该是矛盾的,所以我觉得这样的结局更符合她本人的性格。”

  君臣离别 惊天地泣鬼神

  李光洁所饰的范蠡跟随越王勾践经历了人生中最颠沛流离的苦难日子。陪勾践在吴国为奴三年,经历了屈辱、寄人篱下、猪狗不如的生活。然而,当胜利就在眼前,他却悄然离去、、、、。君臣的离别让世人更多的为范蠡叫屈,可历史的长河里又有几个能真正做到?

  还原历史,给我们一个真实的范蠡。让我们通过银幕来了解这个传奇人物的一生吧。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蠡 | 西施 | 勾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