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于小磊:白酒有我唇齿留香的眷恋(图)

于小磊

  拍完《苦竹林》回来,告诉我的经纪人Linda,我喜欢上白酒的味道了。当时她的一口茶差点喷了我一身。难怪她会吓着,一直以来,对于酒我不大有主动表示喜好的时候,朋友聚会最多也只是浅浅地喝一小杯红酒(小品红酒安眠),对于白酒从来是碰都不敢碰,总觉得辣口。显然对于我拍完一部片子回来如此大的改变,Linda是百思不得其解。其实,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怎么就喜欢上白酒了,甚至有些怀念嘴唇碰触酒后转瞬间满口满鼻的酒香时的那股子排山倒海的通透感。

  细想,在《苦竹林》中,我的又是寡妇又是屠夫的角色似乎揭开了日常生活中隐藏的某种冲动。戏中,胡军和姜武扮演两个强盗,故事发生在唐朝,于是,难免有兄弟俩豪饮的戏,当然,和其他剧组一样,实际上喝的都是矿泉水。只是,一天收工后,剧务不知从哪整来一瓶白酒,于是,导演吆喝着大伙一起小品一口,以御南方的湿气。刚好拍完一场逃命戏的我,没在意顺手拿过就喝了小口,结果呛的差点岔过气去,或许就在那会,感觉到呛口后的香醇了。鬼使神差地,再试着轻抿一口,顿时有“唇齿留香”的幸福感。当时导演杨树鹏还笑话说:小磊怎么看着像喝酒老手,品得那么陶醉,像在演戏。

  或许,一个人对于某种事物甚至口味会在刹那间转变,没有理由,就是变了。那一口的清香让我迷上了白酒的味道,很有节奏的、很有层次的口感,不模糊,是很分明的香醇,相比红酒酸涩甘转变的暧昧,白酒更利落、更简单。

  以前,偶尔喝红酒,更多的也品不出其中味,最多是享受入口、到转舌再到慢慢流入喉管的酸、涩、甘转换,很有些妖孽的蛊惑,红酒在唾液中化学反应,轻轻缓缓,暧暧昧昧的。说实在的,对于直脾气的我不是那么喜欢,总觉得红酒太“作”。这下倒好,不小心,不经意的,找到了适合自己秉性的白酒,满口香,却分明干脆。

  如果说,人心像酒,我想那也终将是什么样的性情对上什么样的酒。白酒,有我唇齿留香的眷恋,如此简单,直接却够我回味。喝酒也像演员演戏,有些角色演了就会很快淡忘,而有些角色,不管是于观众还是于演员自己,都是可以不停回味的。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linda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