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波兰斯基有“中国功夫情结” 曾拜李小龙为师

  前晚,应波兰当代电影展之邀,75岁的大师级导演罗曼-波兰斯基亮相北京电影资料馆,受到了人潮的热情追捧。连波兰斯基自己也不禁感叹:“我不知道自己在中国有这样的知名度,我也从未在别的国家受到这样隆重的礼遇。”

波兰斯基来华,引很多影迷前去

  波兰斯基一生充满传奇色彩,《钢琴师》、《水中刀》、《苔丝》等作品成为世界电影经典。而波兰电影展的开幕影片,自然非波兰斯基摘走奥斯卡小金人的《钢琴师》莫属。前天傍晚6时不到,电影资料馆周边就已车水马龙。当波兰斯基亮相放映大厅,场内口哨声、掌声、叫好声此起彼伏,还有不少拥趸上前索要签名。这让波兰斯基有点受宠若惊,他说:“我很感动!之前我导演的《苔丝》在中国上映过,但已经过去很久了,如今中国能够看到世界各个国家的电影,包括波兰的电影,我很感动。

  随后,中国导演陆川作为波兰斯基的影迷上台,讲述《水中刀》中至今让他难以忘怀的几个镜头。接着,有影迷提到波兰斯基的中国功夫情结,对此,波兰斯基兴奋地说道:“我曾经拜李小龙为师,那时李小龙在我妻子莎朗-塔特主演的《勇破迷魂阵》中担任武术指导。最近的一次,我又在成龙的电影《尖峰时刻3》里饰演了一位法国警探。和中国演员合作,是一件很兴奋的事情。”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小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