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刘烨自曝会办两个婚礼:我没和孙红雷抢角色!

  凭同志题材电影《蓝宇》夺得台湾金马奖影帝的刘烨,在一战成名的同时,也给自己戴上了阴郁小生的帽子。在接下来的《满城尽带黄金甲》等影视作品中,大家看到的刘烨的银幕形象要么眼光中闪烁着楚楚可怜的神色,要么则是如吸食了鸦片般懦懦弱弱。

而如今,已到而立之年的刘烨却突然变了,他在《天堂口》、《硬汉》《保持通话》、《南京!南京!》等多部影片中扮演的都是硬汉角色。日前,正在《铁人2008》剧组塑造又一个硬汉的刘烨接受记者独家采访时坦言,30岁对于一个男人来说意味着成熟和对之前成绩的超越,“我自己则希望通过改变演艺风格来告诉喜欢和关注刘烨的每位观众,刘烨已经30岁了。”

  摘掉懦弱帽子

  记者:很多次都联系不上你,电话老打不通,现在很忙吗?

  刘烨:正在新疆《铁人2008》剧组忙着呢!经常去比较偏的地方取景拍摄,电话信号不好。因为《硬汉》要上映了,而且《保持通话》也在热映当中,片方说过这段时间有媒体会来采访,结果还是让你们费了不少力。

  记者:《铁人2008》讲的什么故事?

  刘烨:《铁人2008》讲述了一个像王进喜那样的石油工人,通过艺术加工和形象塑造,再现了中国石油工人的创业史,让人们永远记住那段燃情岁月,这部戏从头到尾都展现很足的男人气概。

  从《天堂口》开始,我就让大家看到我在电影中比较硬朗的方面。其实也比较巧合的,今年推出的都是比较硬的角色,很多人说这是我刘烨今年的“硬汉五部曲”,《铁人2008》算是最后一部吧。

  记者:今年我们看到你拍摄的一系列影片都是塑造的硬汉角色,你是有意要摘掉头上“阴郁小生”的帽子吗?

  刘烨:回过头来看看,我之前拍过的很多影片,人物性格上都是比较忧郁的,应该说这对于演员没有什么值得紧张的。可观众却并不会那么看,要是大家老是看你演比较懦弱的人,人家还以为你本身就是那样的性格。比如我出演的《满城尽带黄金甲》,也许是太用力去刻画这个人物了,后来我听说观众都把自己跟大王子划等号了,嘴巴上可能会说这有什么呀,可心里还是有个疙瘩的,不希望有一个帽子老戴在自己的头上。

  说实话,不管是已经上映的《保持通话》还是即将上映的《硬汉》,我确实希望通过他们来改变一下自己在观众中的懦弱形象。还有就是,一个演员尽量塑造不同的角色肯定对表演有帮助的。

  硬汉当自强

  记者:听说《硬汉》这个角色之前是孙红雷的,怎么最终定下的是你,有一场PK吗?

  刘烨:导演、孙红雷和我都是很好的朋友,之前我们曾私下里谈到过这样的一个角色,而且我知道孙红雷也对这个角色很感兴趣,导演也希望他来演,但是后来是孙红雷根本就没有这个档期,所以我们之间并不存在正面的争抢。

  我接演老三这个角色,跟所有演员一样,是被角色打动了。演员选作品,主要还是看它是不是自己内心真正需要的,而老三这个人物给了我很多感动,他很单纯、纯洁,绝对不是一般人认为的他智商有什么问题。这个角色无论从形象还是从演技上对我都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当然我会主动去争取这样的一次机会。

  记者:都说老三比傻根还傻根,他到底有哪些地方比傻根傻,会担心观众说是在模仿傻根吗?

  刘烨:其实我并没有把老三拿去跟傻根做比较。不过对于我来说,“老三”这个角色,跟我以前演过的所有电影角色确实存在很大的区别,应该说这类角色在中国的电影里面也比较少见。“老三”不是一个健全的人,他在服役的时候受伤变成了残疾人,但他退役之后做了一些连健全人都做不到的事情。比如他到街上去找坏人,找小偷,本来惩罚违法分子的事情应该交给警察来做,但他抓到坏人之后,不是把人送到警察局,而是直接进行教育,教训完了,还不依不饶地质问别人能不能接受。你能说他像傻根吗,显然不能,所以也不存在有模仿的说法了。

  记者:《硬汉》剧照看到你是个肌肉男,一身肌肉是怎么练出来的,是不是电脑制作的效果?

  刘烨:很多人都会问到这个问题,其实大家看到的肌肉都是我辛辛苦苦练出来的。平时拍戏的时候,都是根据剧情需要通过改变服装和化装来达到所需要的效果,可这次改变的是自己的身材。你说是不是电脑制作的肌肉块吧,呵呵,之前我去做宣传的时候,也有媒体这样问过,说我的肌肉很像电脑做的,看来我的努力还是很有效果,达到电脑效果了。

  好莱坞非天堂

  记者:《暗物流》北美上映使你成为第一个非功夫明星闯荡好莱坞的华人,你打动好莱坞的优势在哪里?

  刘烨:能够在好莱坞去拍片算是自己的一次难忘的经历吧。很多人都说我是第一个不会功夫而成功闯荡好莱坞的华人演员。我也觉得这是一次不可多得的经历,至少去那样的电影圣地自己会得到很大的提高。我并不认为去拍了片就是有多大的优势摆那儿了,只是我刚好遇到这样的一个机会而已,而且还及时的抓住了。

  记者:对自己很有信心了吧?

  刘烨:在好莱坞发展不能对自己太强求多少,其实好莱坞是个比较现实的地方,至少在我看来,很大程度上,那里的市场看中华人的还是落脚在看你是不是功夫明星,而且号召力有多大,他们对只靠演技的华人明星的需求量是非常的有限,所以你不能抱太大希望,平常心最重要。

  记者:接下来在好莱坞有怎样的发展和拍片计划?如果是一些很小的角色会选择吗?

  刘烨:我前段时间推掉了一部西片,是和裘德-洛合作的,不过给我的角色太小了,与其在好莱坞演小角色,还不如回中国有意义一些,何况国内的电影还不完全是好莱坞那种工业化流水线制造,很多国产电影还是很有艺术理想和追求的。

  影视两不误

  记者:最近你的电影作品特别多,是不是从此将像姜文一样不会接拍电视剧了?

  刘烨:我在接戏方面并不是特别看重到底是电影还是电视剧,只要剧本好,导演好,角色自己会比较喜欢,我都能够很认真的去接下来,然后很认真的去完成拍摄。

  我知道你这个问题是说拍摄电视剧会不会降低档次,我觉得不会,电视剧同样是我事业追求的一部分,反正我每年都会拍电视剧的,我觉得自己拍过的《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等电视剧还是很不错的,很多观众都能记住这些作品,干嘛要去拒绝呢!

  我要在法国和东北各办一个婚礼

  记者:据悉,你跟法国女友交往之初,对方不知道你是演员,是你有意要隐瞒吗,当时到底是谁追的谁呀?

  刘烨:我们到底是谁追的谁,这个问题还是不告诉大家了吧,暂时保密。不过我们之间也是很普通的一个交往过程,先是一起吃饭,然后就认识了,大家在一起聊聊天,彼此突然感觉还可以,就继续约来吃饭聊天,于是就这样慢慢走到一起去了。时间我还是记得比较清楚的,应该是在拍完《暗物质》之后、拍摄《天堂口》之前了。

  记者:毕竟是来自不同的国家,从小接触文化的环境也不一样,两人相处时,有观念上的一些冲突吗?

  刘烨:至于文化方面的差异,不可回避,这一定是会有,而且我们两人的职业和身份都有所不同,但这并不会成为我们在一起的障碍。平时我们都会努力去争取和接受对方思想、行为等方面的一些东西,即使遇到某些观念上的冲突,只要多沟通,多一些理解,都会理性的消除的。

  有一件事情,我跟很多媒体朋友都讲过。刚开始她并不知道我是一个演员,更不知道我还有点名气。有一次她叫我陪她去参加法国大使馆的一个活动,当时我知道肯定会有很多记者跟去的,就告诉她我决定不去了。她感到很疑惑,就问为什么啊,这个活动挺好的呀。最后我还是陪她去了。可到了现场,我们两人一出现,来参加活动的记者一下就把我给认出来了,全都跑上来一阵疯狂的拍照。她一时还没有反应过来,很惊讶的问我大家为什么要拍我们。后来我就跟她解释,我是一个演员,还算有点名气,她对我之前的隐瞒并没有生气。

  记者:你已经到了而立之年,有结婚的打算吗?父母会催结婚吗?

  刘烨:男人到了30岁,说实话心态也会发生很大的一些变化,比如以前我会喜欢喝酒,然后跟朋友没完没了的聊天,也经常去KTV唱唱歌,很投入的玩一些网络游戏。可现在这些活动对于我来说都正在逐渐的减少,人到了一定年龄得慢慢成熟,我好像就意识到了自己正在成熟呢!

  我的父母虽然也有些传统,但是他们都比较尊重我们自己的意见,还没有催婚。说实话到了我这个年龄也该考虑结婚的事情了,要是我不从事这个行业的话,肯定早就结婚了。我们都属于不同的国籍,文化背景不同,我认为我结婚的时候肯定会办两个不同风格的婚礼,一个在法国办,一个在东北老家办,都按照各自国家的传统风俗礼节举行。

  记者:以后的生活中会希望有个孩子相伴吗?

  刘烨:这是肯定的,我认为结婚生孩子都是应该考虑的问题了,不然到时候你生个小孩下来,就不能跟他们成为朋友了,年龄差距过大,父母成了孩子真正的长辈,沟通起来多困难呀!我有很多同学都结婚了,还都有了自己的小孩,有时看到他们那样还有些害怕的感觉,相处十几年的哥们,脑海里他们都不是单身吗,怎么转眼间都成孩子他爹了,不过人人都得这么过来呀。

 

(责任编辑:懿宝)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