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百老汇现代摇滚音乐剧《阿依达》 > 百老汇现代摇滚音乐剧《阿依达》新闻速递

百老汇《阿依达》高手云集现代手法演绎悲情

  由迪斯尼携手炙手可热的作曲家埃尔顿·约翰、现代舞名家萨里塔·艾伦,以摇滚、现代舞和多媒体等现代艺术手法全新演绎的威尔第的传世歌剧《阿依达》,将于11月19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首演。

  

  通俗演绎威尔第传世歌剧

  《阿依达》原是130多年前的意大利作曲家威尔第的传世歌剧,取材自古埃及传说,2000年由迪斯尼将其搬上音乐剧舞台。

  曾主演过歌剧版《阿依达》的男高音歌唱家多明戈盛赞:“美国百老汇音乐剧《阿依达》是对歌剧的最佳通俗演绎。”

  而媒体则评价《阿依达》为“百老汇音乐剧颠覆之作”,它完全区别于强调个人奋斗精神和大团圆结局的百老汇传统,是百老汇舞台上不可多得的爱情悲剧。

  作为一部旷世悲剧,《阿依达》不再是《美女与野兽》、《巴黎圣母院》等音乐剧中纯粹的“美与丑的悲剧”和“善与恶的较量”,取而代之的是发生在古埃及战争中的真爱传说。

  一位是法老器重的大将,一位是被俘的敌国公主,纠结于战火硝烟、家仇国恨之中的三角恋情令人悲叹又耐人寻味。

  听

  音乐剧摇滚乐优美又时尚

  与《妈妈咪呀》、《42街》等多数百老汇音乐剧不同,《阿依达》的音乐没有了爵士乐的痕迹。在与迪斯尼合作音乐剧的过程中,埃尔顿·约翰摈弃传统音乐剧的爵士曲风,完全用现代音乐进行创作。

  埃尔顿·约翰耗费一年的时间为《阿依达》潜心谱曲,融合了黑人音乐、说唱音乐、福音音乐、叙事歌等多种形式的摇滚乐,将一部百年前的古典歌剧演绎得优美而时尚,并一举夺得托尼奖最佳作曲奖和格莱美最佳音乐剧专辑奖。

  为了给《阿依达》造势,在该剧正式登上百老汇舞台之前,埃尔顿·约翰找来正当红的辣妹、斯汀等流行歌手组合为《阿依达》灌制了一张流行专辑,使该剧在全球范围未演先热轰动一时。

  如今,埃尔顿·约翰掀起的摇滚风已经成为新时代音乐剧的一大标志,在世界各地诞生了许多摇滚音乐剧,而他本人也成为伦敦西区及纽约百老汇两大音乐剧中心炙手可热的作曲家。

  看

  现代舞再现古埃及壮阔场面

  看过音乐剧《阿依达》的人都会惊叹于它那艺术魅力十足的舞蹈。

  它既不是百老汇引以为傲的美式踢踏舞,也不是欧洲音乐剧惯用的爵士舞,迪斯尼独具匠心地将黑人现代舞艺术融入了音乐剧表演,特邀阿尔文·艾利现代舞蹈团的灵魂人物萨里塔·艾伦担任编舞。

  阿尔文·艾利将美国黑人舞蹈、印第安民间舞蹈加入芭蕾舞的元素和现代舞的观念,形成独特的风格和韵味,是黑人现代舞的伟大代表,有着“美利坚珍珠”之美誉。

  该舞团曾于2004年和2007年两次来华演出,在中国有了庞大的现代舞迷群体。萨里塔·艾伦将以阿尔文·艾利舞蹈语汇来解构《阿依达》中的历史背景、战争场面、情感纠葛等丰富内涵。

  届时,令人赏心悦目的舞姿、利落的线条、精准的舞步配合上埃尔顿·约翰创作的摇滚音乐,将交织出一幅古埃及王国征战的壮阔场面,将带观众走入灵魂最深处的伤痛与最神圣的情感世界。  美国百老汇音乐剧《阿依达》演出信息

  演出时间:11月19日至23日19:30,11月22日、23日14:00演出地点:北京展览馆剧场抢票专线:010-51288888,4007079999票价:801802804806808801280元

  更多详情请登录东方百老汇官网www.nncbroadway.com 文/唐强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尔顿 | 约翰 | 威尔第 | 艾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