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芭蕾舞剧《灰姑娘》 > 灰姑娘相关新闻

百老汇音乐剧《灰姑娘》所用元素很“中国”


  “灰姑娘的故事诞生在两千多年前的中国,而现在要呈现的故事年代和地点都不确定。”在诙谐荒诞的开场白中,美国童话音乐剧《灰姑娘》将故事发生地转移到中国后,24日晚绚丽开场。

  妈妈级女主角很招人

  这部首次来到中国的音乐剧,最吸引观众的看点,还是扮演灰姑娘的莉亚·萨隆珈。她曾在百老汇主演《西贡小姐》之后,摘得了“音乐剧界的奥斯卡”——托尼大奖,成为百老汇音乐剧的天后级明星。目前,莉亚-萨隆珈已经是一位38岁的妈妈,但是经她演绎的开场歌曲《最美的声音》优美感人。

  中国元素很醒目

  除了开场白,该剧在地域上也跟中国观众拉近距离。剧中处处可见中国元素。穿着中世纪服装的演员们,看上去好像在演绎欧洲宫廷故事。但是台词里却时不时蹦出“留学”、“股市萧条”、“石油涨价”等目前中国社会中,大家最关注的问题。在写满各国文字的纱质背景上,最醒目的就是中文,灰姑娘在祷告时也不忘祈求太上老君。

  在之前的采访中萨隆珈还担心,美国式幽默在中国观众中产生的效果会打折扣。但是从现场观众的掌声与笑声次数来看,原文出演并没有影响该剧效果。

  变身魔术很神奇

  在电影或动画片中,灰姑娘神奇的变身场景是最吸引人的部分,然而该剧如何在舞台上实现这一梦幻神奇的场景,一直都是观众很好奇的部分。当晚,加入了魔术成分的音乐剧帮助灰姑娘完成了到公主的瞬间变化。

  灰姑娘参加王子的舞会时,她的教母将手掌一挥,南瓜神奇地变成了巧夺天工的马车,再一挥手,灰姑娘几秒之内完成了从女仆到公主的变装秀。这些神奇的魔术都出自唐纳韦恩之手,他也是著名魔术师大卫·科波菲尔的魔术创意团队核心成员,奇妙的魔术变幻令在场观众大呼过瘾。

  竞报记者李特/文竞报记者李艳明/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