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芭蕾舞剧《灰姑娘》 > 灰姑娘相关新闻

《灰姑娘》:一场音乐剧 黄金年代的怀旧

  正在北展剧场演出的《灰姑娘》无疑代表着百老汇正宗音乐剧的最高水准,5场演出之后,该剧除吸引了观众,特别是孩子的关注和喜爱之外,众多从事音乐剧导、表演或理论研究的业内人士也争相赶来观摩。虽然近两年北京的音乐剧市场呈现一派繁盛景象,但对于这样一出音乐剧最辉煌年代的代表作能够引进中国,专业人士还是颇为兴奋。

  中央戏剧学院教授、音乐剧导演陈刚认为:《灰姑娘》是一部观赏性很强的音乐剧。经典童话用音乐歌舞的形式进行表现,布景、灯光、视觉奇观(魔术)等元素的综合运用加大了舞台的可呈现性,带给观众全方位的愉悦感。

  国家话剧院演员、毕业于中戏音乐班的侯岩松则表示,《灰姑娘》代表了音乐剧的发展方向。他说,中国音乐剧的发展是一条艰辛漫长的道路,走在这条道路上的我们需要不断地学习百老汇的先进理念和技术。能有如此经典的百老汇音乐剧作品被引入中国,不仅满足了中国观众对于优秀音乐剧的渴求,更是一种很好的音乐剧普及方式。

  中国儿艺导演、曾在日本四季剧团担任演员的焦刚认为,《灰姑娘》代表了百老汇最正宗音乐剧的高水准。“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灰姑娘》,我觉得比较贴切的是‘怀旧’,这个剧让我想到了自己的童年生活,那些简单而无功利的东西。”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