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谢晋上海告别式 李行致哀洒泪送故友最后一程

  内地知名导演谢晋的告别式,昨天下午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谢晋生前好友台湾导演李行,亲身送故友最后一程。

  以《芙蓉镇》、《最后的贵族》等片扬名海内外的谢晋,本月18日因急性心肌梗塞逝世,享寿85岁,昨天在上海举行告别式,他的夫人徐大雯携四子在灵堂接受各界人士的致意。大陆导演黄建新、贾樟柯,香港导演吴思远、许鞍华,曾与谢晋合作过的演员刘晓庆、潘虹、丛珊、濮存昕,赵薇、范冰冰,及近万名群众,在馆内外列队致哀。

  台湾导演李行前天飞往上海,专程出席昨天谢导的告别式,在灵堂上与谢导夫人徐大雯相拥而泣,两位白髮人怀念谢导的真情,令许多旁观的电影人都红了眼眶。

  告别式后李行在电话中表示:“我瞻仰他遗容时,只说了句‘安心走吧’,希望他别再有任何挂念,但我知道他最放心不下的除了太太,就是阿四(四子)了。”

  李行幽幽唸出灵堂上的輓联:“银幕金隽容,大师丰碑,经典杰作,与日月同辉;影坛传送,耆宿风节,人品艺德,和天地共存。”李行说:“谢晋的一生,都包含在这两句话里了。”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行 | 谢晋 | 谢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