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新闻

独家综述:第2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 市场化的胜利

  搜狐娱乐讯 东京国际电影节的举办地六本木是个商场和办公楼林立的地区。在这里,绝对没有戛纳威尼斯那样全城都在为电影节忙碌的氛围,咫尺开外的白领丽人们都在上班、逛街,完全不以电影节为意,电影节的气氛甚至不如上海国际电影节浓厚。

  根据电影节官方公布的资料,本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上映影片315部,动员的观众人数41,471人,电影市场Tiffcom和其他电影节相关活动的参与人数达到192,273人。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票房收入为792万人民币,以平均票价50元计算,观众人数近16万人,大大超过东京国际电影节。

  2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表现最突出的反而是电影市场Tiffcom,参加市场的人数是电影观众的近五倍,也正说明了这一点。过去数年来,釜山国际电影节靠着良好的市场运作和融资体系,让东京国际电影节亚洲老大的位置有些名存实亡。但现在这个情况似乎已经发生了改变。

  3天的Tiffcom始终人潮涌动,每个去过今年釜山电影市场的片商都认为这里比釜山更热闹。Tiffcom不仅包括电影、电视剧和漫画的预售、营销,还有专门促进亚洲合作的ATP项目,《海角七号》的导演魏德圣的下一部作品《塞德克巴莱》也是其中之一。

  而中国保利博纳的总裁于冬获邀发表关于中国电影产业的演讲,他表示,中日两国电影之间的合作将会越来越频繁、深入,他还透露,保利博纳将于今年年底与日本宝岛株式会社联合投资拍摄电影《台北飘雪》。该片改编自日本著名的青春爱情小说,由霍建起执导,启用日本编剧。于冬表示:拍摄该片目的是在中国和日本的电影市场获得双赢。

  金融危机也是让Tiffcom如此火爆的原因之一,比起更佳路途遥远、价格更昂贵的美国秋季电影市场,受到金融危机影响而缩减预算的亚洲片商们更愿意选择东京作为他们今年的最后一站。今年新上任的电影节主席依田巽曾表示,要把东京国际电影节办成戛纳、威尼斯和柏林之后的世界第四大国际电影节。从今年的势头来看,至少东京有望成为未来亚洲电影交易的中心,因为在产品和城市吸引力上,它比起釜山来优势更明显。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