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21届东京电影节 > 媒体关注

组图:东京国际电影节闭幕 华语电影颗粒无收

  10月26日傍晚,第2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闭幕,13项大奖尘埃落定,参加竞赛单元和亚洲之风单元角逐的所有中国两岸三地影片皆空手而归。由德国、瑞士、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和波兰五国合拍的影片《图尔潘》则囊括最佳导演和东京电影节最高奖——金麒麟两个分量最重的奖项,成为最大赢家。图为参加竞赛单元的中国电影《超强台风》导演冯小宁与女演员刘小薇,在步入颁奖典礼会场前向媒体挥手致意。

  第2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日前宣布,将本年度的黑泽明大奖颁发给俄罗斯电影巨匠尼基塔·米哈尔科夫和中国著名导演陈凯歌,以奖励两人对世界电影作出的重大贡献。这是中国电影人首次荣获这一殊荣。10月25日,正在日本为新片《梅兰芳》进行后期制作的陈凯歌与从俄罗斯专程赶来领奖的尼基塔-米哈尔科夫双双现身电影节主办的获奖者记者见面会,并分别发表获奖感言。图为陈凯歌在记者会上。

  中新社东京十月二十六日电(记者朱沿华)尽管历来被视为中国影人的一块“福地”,但二十六日在此间闭幕的第二十一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却并没有给参加竞赛单元和亚洲之风单元角逐的九部华语电影带来惊喜。除中国导演陈凯歌与俄罗斯电影巨匠尼基塔-米哈尔科夫分享了本年度的“黑泽明奖”外,两岸三地的影人在本届电影节上没有其他收获。

  由德国、瑞士、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和波兰五国合拍的影片《图尔潘》囊括了最佳导演和东京电影节最高奖——金麒麟大奖,成为本届电影节最大赢家。最佳艺术贡献奖由法国影片《自助者天助》斩获。该片女主角、黑人女星菲里希黛-乌瓦希则独享影后桂冠。法国著名男星文森特·卡索凭借在巨片《头号公敌》中的精湛表演摘下影帝桂冠。时隔十七年重执导演话筒的杰兹-斯科利莫夫斯基携新作《与安娜的四个夜晚》获得评委会特别奖。本土作战的日本影片《小猪教室》成为最受观众欢迎的影片。

  此外,土耳其影片《我的马龙和百兰度》独享“亚洲之风”单元最优秀影片奖。“日本视点”单元分别授予《大阪哈姆雷特》和《买西服》日本电影特别奖和日本电影作品奖。西班牙影片《灰色的天空》、日本影片《小猪教室》和美英合拍影片《非洲猫》分别获得首次设立的丰田地球大奖、丰田地球评委会奖和丰田地球特别奖。

  虽然没能获奖,但由姜文执导的《太阳照常升起》、香港著名女导演许鞍华的《天水圈的日与夜》在亚洲之风单元还是受到评委会的高度称赞。另外,香港影片《亲密》在本届电影节上映时也受到日本观众的追捧。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凯歌 | 哈尔 | 黑泽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