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著名导演谢晋去世 > 新闻

徐大雯携幼子哭别谢晋 众星洒泪送谢导最后一程

去世时间:2008年10月18日
去世地点:浙江上虞
去世原因:初步确定 心源性心脏病突发
享年:85岁
家庭成员:妻子徐大雯,曾有三子一女,两子去世,小儿子不幸罹患智障。
生前主要作品:一场风波 (1954)、蓝桥会 (1954)、水乡的春天 (1955)、女篮五号 (1957)、黄宝妹 (1958) 更多请点击>>谢晋作品 [悼念]
谢晋夫人徐大雯(左二)及小儿子阿四(右二)

中影集团副总江平抵达追悼会会场

上海电影公司总裁任仲伦前来祭奠谢晋

  搜狐娱乐讯 26日,谢晋遗体告别仪式的当天,原本下了一天雨的上海,雨停了,不时有阳光。从一点开始,来自各地的群众就开始在龙华殡仪馆的大厅门口排起长队,准备悼念。前来悼念的明星们也大都提前抵达,纷纷洒泪送谢老最后一程。

许鞍华到场

老影人秦怡

  87岁的秦怡,算是前来悼念的年纪最大的电影人了,老人家虽然年事以高,却坚持来现场悼念。50多年前,谢晋和秦怡合作过《女篮5号》,如今,小她一岁的谢晋先行去世,秦怡再怎么说也要来送他一程。而相关方面的领导和高层也都悉数到场了,上影集团老总任仲伦,中影集团副总江平,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黄建新,影协副主席康健民均早早来到现场,代表其部门给谢晋送行。

刘晓庆抵达追悼会会场

赵薇难掩悲痛之情

  跟谢晋合作过的众星也基本上来到了现场,均泪眼婆娑,难忍悲戚。濮存昕赵薇(空间)、潘虹、刘晓庆、朱时茂、丛珊都一身黑衣素服来到了现场。赵薇哭红了双眼,潘虹在场内难掩悲痛,掩面哭泣,而作为谢晋学生的范冰冰也来到现场,虽然现场人群拥挤,一度失控,但范冰冰还是通过层层人群,悼念自己的恩师。贾樟柯许鞍华分别作为内地和港台电影导演的代表前来悼念,而悼念谢导的花圈也是重量级的,周迅、陈凯歌,吴思远等不能前来的电影人都送上了花圈,以表怀念。

濮存昕强忍悲痛泪水接受采访

范冰冰送上鲜花

  当天自发到场的群众十分多,从中午一点左右开始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一直源源不断,也许是群众

著名老影人谢晋导演与世长辞

  们太热情,前来送行的群众几度冲破封锁线,导致场面几度混乱。几小时之间,送行的群众就达到了几千人。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晋 | 秦怡 | 范冰冰 | 赵薇 | 刘晓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