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南京”参加戛纳电影节 高圆圆:他让我成熟

  陆川新片《南京!南京!》去年10月开机拍摄,今年暑期关机,一直备受媒体关注。在片中扮演女一号姜淑云的高圆圆昨天接受专访时说,《南京!南京!》是她成熟的一个转折点。中影集团透露,该片已确定参加明年的戛纳电影节。


  高圆圆在片中扮演金陵女子学院的教师姜淑云,她透露已经看过了片长3小时40分钟的第一个版本。她说,虽然知道影片还要修剪,但这个版本就已经让她流了很多眼泪。“我入行以来拍过10多部影视剧,用如此奢侈的时间拍一部电影,这绝对是第一次。很多时候,大家就因为一个镜头磨一天,因为一个眼神而停机讨论很长时间”。

  谈起这段拍摄经历,高圆圆用“长大了”来进行总结。高圆圆说她是很随意的人,性格有些内向,此前出演的角色与她本人有些接近,比如《青红》等。高圆圆说:“合作最多的是王小帅导演,与他合作时,他基本上随着我的个性来。这次碰上了陆川导演,结果就完全不一样了。”

  高圆圆介绍,陆川一直试图改变她给观众的固有印象,“他希望我不应该总像个女孩,女人味应该更多,内心情感更丰厚”。高圆圆坦言,刚开始她对陆川的这种做法有抵触心理,“我觉得我就是这个样子,怎么会变成你心目中的那种女人呢?”她就这样和导演僵持了一个多月,陆川不厌其烦地说:“其实你可以改变的。”两个月后,高圆圆发现陆川是对的,她在慢慢适应这种变化。“看样片时,我发现姜淑云的确不是高圆圆。这让我很欣慰,因为一直有人说我只会演我自己”。

  高圆圆透露,《南京!南京!》分别从中国军官陆剑雄、女教师姜淑云和日本军官角川三个人的视角,再现了那场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最终大家都选择用死亡来结束这可怕的梦魇。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圆圆 | 姜淑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