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21届东京电影节 > 动态报道

“亲密”剧组:被“逼”出来的港式爱情(图)

  小成本文艺片《亲密》作为唯一入围第2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的香港影片日前在东京亮相,受到日本观众的热情支持。图为该片导演兼编剧岸西(左)与主演林嘉欣、郑伊健24日晚间在东京六本木新城接受记者采访时留影。

  香港小成本文艺片《亲密》作为参赛影片日前在第2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上亮相,受到大批观众的追捧。图为影片导演兼编剧岸西(中)携片中男女主角郑伊健、林嘉欣于24日晚间在东京电影节主会场六本木新城接受记者采访时留影。

  中新社东京十月二十五日电 第二十一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目前进入收官阶段,十五部竞赛影片悉数亮相完毕。其中,代表香港角逐金麒麟大奖的影片《亲密》因导演兼编剧岸西率男女主角郑伊健、林嘉欣多次亲临会场与观众互动,在现场引发一浪浪热潮,成为媒体与观众追捧的焦点。主创人员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大叹这部十六天拍摄完毕的小成本文艺片能走到今天实在太过幸运。

  今年五十岁的岸西此前因写出了《甜蜜蜜》、《男人四十》等经典剧本而蜚声香港影坛,素有“金牌编剧”的美誉。此次初执导演话筒,她用女人特有的细腻和感性向人们讲述了一段不知何时开始亦不知如何收场的办公室恋情。

  岸西称,像香港、北京、上海这样的大都市,人们不得不长时间共同生活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很容易就被“逼”出来类似爱情的感觉。其实,这到底是爱情还仅仅只是一种熟悉?如果大家忽然一个月不再见面,爱情是否还会成立?没人能给出答案。“我不是上帝,所以我也不能给观众一个答案。我只是想把这样一种被逼出来的爱情表现出来。其实,现代人的感情已经很不纯粹了。”

  已是第四次扮演银幕情侣的郑伊健、林嘉欣再度携手已相当默契。两人异口同声地表示,“亲密”只是内心深处的一种感觉,很难用语言表述。伊健更强调,亲密的感觉也许很开心,但也可能很恐怖。“有些男生、女生不需要直接的身体接触,只通过眼神的交流就能感到彼此的亲密。而有些情侣在分手前可能还会做出一些非常亲密的动作,但两人的内心其实已经分开,这是很恐怖的。”

  郑伊健不认为剧中已经有妻室的汤少是真地爱嘉欣出演的女下属阿佩,“汤少是那种典型的香港男人,每天的生活一大半都是在办公室里度过,所以也必然会在办公室里发生很多故事。他也许是有些喜欢阿佩,但那很难称之为爱情,充其量只是一个爱的片断”。林嘉欣则认为阿佩已经不算是很典型的现代女孩。“现代人对感情很直接,不太讲究暧昧。但阿佩受家庭的影响,是个对感情很胆怯的人。她对生活其实没有任何野心,也不要求什么。在她的眼里,爱情一点儿浪漫的感觉都没有。”嘉欣坦言自己与阿佩完全是两种不同类型的人,唯一的共同点是“对爱情我们都没有太大的勇气”。

  三位主创均表示,此次对影片问鼎东京电影节的奖项不敢做太多奢望。“我们已经做完了自己要做的事情,如果能拿奖那是意外的收获。作为导演的第一部作品,《亲密》能走到东京电影节的竞赛单元,已经是一种很大的成功。”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嘉欣 | 郑伊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