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谢幕——纪念电影大师谢晋》今晚播出(图)

著名表演艺术家秦怡艺术人文频道

 
  艺文频道昨日录制特别节目时的气氛异常凝重,为了纪念刚去世的大师级导演谢晋,该节目邀来谢导生前好友一同追忆缅怀。著名表演艺术家秦怡至今仍然难以相信谢晋已经离去的事实:“谢晋过世前一天,我女儿还在国泰电影院门口碰到过他。第二天一早就有人给我打电话,说他走了,我真的不能相信。”而潘虹则非常痛心地表示:“娱乐圈很热闹,但是谢导却选择了最艰难的一条路,他的地位无人可替。
他是我们电影圈的精神支柱。他的一生只想把每一部影片都拍到最好,轰轰烈烈地拍着每一部影片,但是最后却走得如此低调。”

  秦怡与谢晋在《女篮5号》中有过合作,这也是两人唯一一次合作。当时33岁的谢晋初涉影坛。秦怡回忆说:“他是一个非常重视"生活"的导演。当时谢晋走了很多体育团队,挑来了很多球员。为了真实地拍出运动员的感觉,整整两个月,他把我们关在北京工人体育宫里,不准外出,每天早上4点起床,游泳、打球,进行锻炼,晚上讲戏,非常认真。他非常重视在拍摄前就培养演员对于人物的把握。”而当她回想起最后一次和谢晋见面时的情景,忍不住哽咽:“陈奇80岁生日时,我们还见过一面,那时他儿子刚去世不久,我们都以为他不会来了,但是晚上,谢晋还是来了,给陈奇祝贺生日,之后就跟我拉拉手,他拉得特别用力,对我说,"我不能久留,要先走了",我们两个心照不宣,都是白发人送黑发人,因为去年我的儿子也走了。”

  昨日,潘虹也赶来参加了特别节目的录制。她表示一直以来谢晋导演就是她的精神支柱。谢导去世的消息,让她有种虚脱的感觉:“谢导去世那天,我正好在四川拍戏,中午我打开手机接到短消息,说谢导可能出事了,我第一反应是谢导的大儿子谢衍刚去世了。我就回复说,我知道是他儿子的事情,但很快对方又发来消息说,是谢晋导演去世了。我一下子就觉得精神支柱没有了。”在潘虹眼里,谢晋是个乐观坚强的人。她回忆起谢衍去世时,自己赶来上海安慰谢晋时的场景,“谢导看起来很平静,吃完饭临走前,他握着我的手说,以后如果有谁跟你说他很惨,你就跟他们说,"谁惨也惨不过谢晋导演"。”潘虹表示,短短的60天中,父子两代导演相继离去,在中国电影历史上留下了令人唏嘘的一笔。

  艺术人文频道今天18点将播出该期特别节目《谢幕——纪念电影大师谢晋》。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晋 | 秦怡 | 谢导 | 潘虹 | 陈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