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斯德哥尔摩国际电影节 王家卫获颁“远见奖”

  第19届斯德哥尔摩国际电影节主办方22日宣布,中国香港著名导演王家卫因“用他的镜头语言感动了世界每个角落的观众”获得今年电影节的“远见奖”。英国女演员夏洛特·兰普林则获终身成就奖。

  现年50岁的王家卫将于下个月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获颁此奖。
主办方在声明中称赞他是“富有远见的导演”,“用他的镜头语言感动了世界每个角落的观众”,“具备独一无二的能力,将夜晚所创造的一切置于浪漫忧郁的光彩之中,同时在银幕上捕捉转瞬即逝的美丽”。王家卫的代表作有《重庆森林》、《花样年华》和《蓝莓之夜》等。

  与此同时,英国女演员兰普林也将获得电影节终身成就奖。主办方称赞她“成功塑造了现代电影史上一些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女性角色”。现年62岁的兰普林能说一口流利的法语,在英语及法语电影中都有出色表现,她的代表作有《诀窍》、《星尘往事》和《游泳池》等。

  据报道,今年斯德哥尔摩国际电影节将于11月20日至30日举办。

  斯德哥尔摩国际电影节创立于1989年,现已逐渐成为北欧地区最受重视的电影节。该电影节以新人新作为重点,为世界各地青年导演的电影作品提供同观众见面的机会,深受青年电影人的青睐。 (来源:新闻午报)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家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