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曾经只想开拖拉机 保剑锋用十年证明自己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0月25日17:07 来源:搜狐娱乐

  只要说道中国偶像剧的发展,这样一个形象就会不自觉地出现在我们在脑海中,阳光帅气的偶像外表,轻松自然的表演方式,对,他是保剑锋,中国青春偶像的代名词!

  从最初的《真空爱情纪录》到现在,保剑锋出道已近十年,岁月对于演员的眷顾真让人羡慕,10年光阴在他英俊帅气的面庞上,几乎不着痕迹。只是让他从稚嫩变得渐渐成熟,从略显紧张到慢慢放松,从兢兢业业到挥洒自如。

  从青春偶像到魅力男人

  十年前,国内第一部青春偶像剧《真空爱情记录》让观众们认识了稚气可爱又爱耍酷显摆的萧露煜,随后《十八岁的天空》在全国的热播,让观众记住了里面的麻辣教师古越涛,从此我们也记住了阳光健康,潇洒帅气的保剑锋,加上之后的《起跑天堂》、《真情告别》等青春偶像剧的热播,保剑锋和中国偶像剧一起成长着,一路走来,阳光帅气的偶像外表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影响。

  而最近几年,细心的人不难发现,在保剑锋依然阳光帅气的脸上多了一份内敛和成熟,是的,曾经那个帅气的阳光大男孩,经过岁月的磨砺,正逐渐蜕变成一个儒雅、内敛的成熟男人。

  而在角色的选择上,保剑锋坦言,最高理想是想当一个有魅力的演员:“魅力除了演技外,更重要的来自人格,”保剑锋认真地说。

  从影视演员到全能艺人

  出道数年,保剑锋一直是一个严肃的演员,专注演戏的他,每年都会踏实地拍出几部好的作品,给厚爱他的朋友们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今年的他,不仅仅在演戏方面有所建树,而唱歌,正是他锐意进取的一个崭新的舞台。

  今年,EP《万人迷》的面世,让保剑锋除了演员之外多了一个身份---歌手,EP中的每首歌都是他亲自挑选出来的。而整张EP从风格定位到策划阶段开始保保就一直参与,自己把握整个风格,每个制作环节都掌握着最大的自主权。

  无论是演戏还是唱歌,一向对自己要求严格的保剑锋都力求做到尽善尽美,保剑锋坦言:做这么多年的演员,演过无数的角色,在表演上有时也会遇到一些瓶颈,现在做歌手,发唱片,在一个全新的领域感受一种全新的氛围,对自己也是一个休息的机会,而且也可以为自己今后的演戏提供一些灵感。

  从证明自己到踏实演戏

  从想开拖拉机,到想当军人,保剑锋的梦想拐了很大一个弯。被迫学跳舞,被迫读上戏,保剑锋的人生也有很多的柳暗花明。

  保剑锋坦白地承认当年刚刚出道时候的青涩和不懂事,曾经也有过短暂的失意和焦虑,但是,保剑锋的星途总的看来还算是一往直前,他每一部戏都是一个扎实的足迹,每一个角色都看得到他对于自身的超越和突破。

  如今的保剑锋,依然帅气得无可挑剔,气质无可指摘,却再也没有人只注意他的偶像外貌。《又见一帘幽梦》里的楚濂、《可怜天下父母心》里身患绝症的“夏祖林”、《蓝色档案》里智勇双全的“赵康”……保剑锋塑造的一系列内心丰富而富有爆发力和冲突感的角色,让他已经走过了那个急于证明自己的阶段。

  现在,保剑锋只想做一个踏踏实实塑造角色的演员,“演戏让我着迷,演一个人物就是体验一个人生,现在我心里装了很多人,有了很多故事。等我回头时看看这些故事,会觉得一生很有意义。”

(责任编辑:spir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