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著名导演谢晋去世 > 新闻

五大女星明日参加谢晋追悼会 送恩师最后一程

  记者昨天从上影获悉,截至昨天,明确表示周日来沪参加谢晋导演的追悼会的各地影人与日俱增。昨天,与谢晋导演有30多年友情的老演员许还山已提前抵沪,准备参加周日追悼会。他也是专程飞抵上海参加谢晋追悼会的第一个影人。而台湾著名导演李行和香港导演吴思远,谢晋一手捧红的五位女明星:秦怡、潘虹、祝希娟、刘晓庆赵薇(空间),著名导演贾樟柯均将参加追悼会,无法抽身的成龙将送花篮向谢导志哀。

  许还山昨第一个抵达

  虽然有关人士透露,包括伍宇娟等曾与谢导有过合作的著名演员,至今未向治丧委员会确认行程。但周日在追悼会现场,“或许大家会看到他们的身影吧!”据谢晋导演的治丧委员会相关负责人汤新华介绍,周日确定来参加谢导追悼会的电影人士除了电影局局长童刚、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黄建新、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会长陶玉玲外,还有曾经主演过谢晋电影的祝希娟、朱时茂等。至于港台方面的影人,除了谢导的至交、台湾著名导演李行,及香港著名导演吴思远外,还有成龙表示将会送上花篮向谢导志哀。“其余的港台电影人,至今我们都没有收到过他们的唁电和唁函。”

  据介绍,昨天,许还山先生已提前赶到上海。“许先生带来了两幅挽联,表达了吴天明导演等好友对谢导的哀悼之情。今天下午刚刚赶到上海,许先生就赶去了殡仪馆。看得出来,他和谢导的感情相当深厚。”

  赵薇难忘恩师教诲

  刚参加完东京电影节回到国内接受采访的赵薇,仍沉浸在恩师谢晋导演离世的悲痛之中。她向媒体表示,自己肯定会出现在追悼会上。赵薇透露,当初就读于恒通艺校时,谢导几乎天天来学校看他们,就像是看望自己的孩子一样。

  回忆起当时在学校的情景,赵薇说:“我是第一届学生,学校的条件在当时来讲非常好,设在上海市委党校里面,三个人一个房间,带卫生间的。以前觉得他是个大导演距离很遥远,没想到他几乎天天来学校。还有一次他要出差去珠海,他居然把全班都带去了。”对于恩师的突然辞世,赵薇用“走得很洒脱”形容他的离去。她表示,谢导不仅是一位恩师,更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人,如果没有谢晋导演,也就不会有今天的“赵薇”。虽然谢导已经离开了我们,但赵薇称不会忘记他嘱托的那句话———“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演戏”。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晋 | 赵薇 | 谢导 | 成龙 | 李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