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21届东京电影节 > 动态报道

全球金融危机让东京电影节电影市场更热闹

  为期3天的东京国际电影节的市场Tiffcom昨日(24日)闭幕,主办者宣布今年Tiffcom热闹过以往。

热闹的Tiffcom现场
热闹的Tiffcom现场

  今年只是Tiffcom举办的第五年,第一天的参加人数就比去年增长了36%,第二天又有10%的增长。今年参加Tiffcom的公司日本和海外的各占50%,其中最大的展位多为日本和韩国的公司。日美合资的制作和发行公司Eleven Arts副总裁Kana Aida说:“今年的Tiffcom明显热闹过釜山的AFM(亚洲电影交易市场),这与东京这座城市不无关系——人们喜欢来这里。也许这里很贵,但是有很多公司是受东京国际电影节的邀请而来的(因此免费)。”

  确实,东京国际电影节大约邀请了400家来自欧洲的公司,并向一些国家的组织提供优惠条件,以利诱他们带来更多的参展商。Tiffcom的副董事Mika Morishita说,这些优惠措施明年还会保留,但他们不会轻易提供,只会提供给那些真正有意愿购买影片的买家。“让我们吃惊的是,已经有5家公司——包括一家马来西亚公司,一家新加坡的和一家——联系我们要求继续参加明年的Tiffcom。”

《英俊西装》海报
《英俊西装》海报

  谷原章介和塚地武雅主演的奇幻喜剧《英俊西装》(讲一个胖男生穿上一套神奇西装就能变成帅哥的故事),在Tiffcom放映过后,就成功卖掉了香港、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文莱的版权,几家中国内地公司对这部电影也很感兴趣。

  今年的Tiffcom如此火爆与全球的金融危机不无关系,一些香港的公司就表示比起更遥远的更贵的美国秋季电影节交易市场,还是来Tiffcom更便宜一些。

  文章部分来源:《Variety》

(责任编辑:spiri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