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中国电视剧辉煌30年 > 新闻动态

中国电视剧辉煌30年庆典 大牌导演也有难念的经

  ■大件事

  中国电视剧辉煌30年庆典暨刘欢、齐秦欢唱会昨晚在萧山体育场举行。这是个吉祥欢乐的晚会,在连日严肃的论坛之后给大家轻松娱乐一下,因此无论是演员还是导演都轻松随意得很。

  赵薇(空间)晚饭的时候才急匆匆赶到酒店化妆;佟大为据说是下午5点到杭州晚上9点又要飞走;张国立更是和大伙儿一起埋头啃完盘子里的自助餐,匆匆上了去演出现场的大巴。唯有导演们稍显气定神闲一些,康红雷、李少红、赵宝刚……8位大牌导演分拨让记者问了个遍。  

李少红
李少红

  说红楼:王扶林不评价08版 李少红不评价山寨版

  新版《红楼梦》是眼下人们热议的话题,无论是胡玫的版本还是李少红的版本,而期待全都源于87版《红楼梦》的成功。不过作为这部成功巨制的导演王扶林倒是闭起了嘴,“不同年代对名著会有不同的翻拍,不同年代有不同的审美,我的意见是,新戏最好少议论。”早在20年前,王扶林就感受过这种压力。当时《红楼梦》尚未拍摄完成,人们对陈晓旭能否把林黛玉这个角色的韵味演出来一直有怀疑,“东西还没拍完,什么都没看到呢就反反复复地说。

有什么好议论的。”

  真没看法?看法还是有的。不过王扶林说的都是好话,“当年拍戏有很多限制,在新的环境底下,制作、经费、演员都比20年前好,新版一定能超过旧的。”至于胡玫和李少红这两个人,王扶林的态度简单而坚决,“没有接触,不予评价。”

  李少红没有和王扶林一起接受采访,说起《红楼梦》的拍摄情况她倒是不逃避,不断爆料说怕小宝玉长得太快抓紧拍他的戏,还在努力寻找大黛玉等等。《红楼梦》是部拍摄周期很长的作品,有记者提议让小黛玉长大了继续演大黛玉,“什么可能性都存在,只要她长得好看,领导又认可,没什么不可以的。”李少红说。

  《红楼梦》拍摄周期长和李少红的个性也有关系,“我脑子不是属于特别够用的那种,很多事情需要想得很清楚。”李少红说,这次来杭州也是浑浑噩噩地上了飞机,只记得是去参加一个什么活动。结果到这儿还被强制吹了头化了妆,才能漂漂亮亮地坐在台上。

  和王扶林一样,李少红也有一样东西不评价——山寨版《红楼梦》。“那跟专业的没有太大关系,完全是两个概念。”  

赵宝刚
康红雷

赵宝刚
赵宝刚

  说新戏:康红雷抱怨拍战争戏太累 赵宝刚怨拍《奋斗》太前卫

  金融风暴、经济遇冷,人人开源节流的今年,电视剧导演们却感觉到春天来了。“经济遇冷没有影响到电视,影视正在蓬勃发展,产业中心很可能就在中国。”因为《激情燃烧的岁月》、《士兵突击》等战争题材电视剧走红的导演康红雷说。不过,因为种种限制,康红雷抱怨拍摄战争题材太累,“拍完《士兵突击》后说过5年不碰军事题材,结果拍了《我的团长我的团》。现在说10年不碰军事题材,可谁知道呢?做导演很贱。”

  投资不成问题,但有钱还得省着花。正拍着《三国演义》的高希希就是停了机来到杭州,损失巨大。“本子挺好的,不敢让别人弄,自己一点点来,发现每天进程比想象慢很多。”高希希说,每天600人的剧组、100多辆车,整天想着把戏拍得更好,于是原来够的钱现在也快不够了。“好在剧本基础不错,剧组也心齐,只想少挨骂多拍点东西。”

  所以还是赵宝刚实在,《奋斗》是赚钱了,但他就是不想拍续集,“第二部石康写的题材比较大,内容涉及新建一个城市,拍完后他还想开发旅游,这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中国起码要5年才能实施。”赵宝刚说,超出了5年计划的事情他不想,所以现在拍了《我的青春谁做主》,“算是《奋斗》的姊妹篇,《奋斗》太前卫了。这个比较适合大众观看,故事就是讲妈有青春孩子也有青春,妈的青春过去了开始管孩子的青春,孩子说‘你的青春过得不怎么样,别管了,我们自己弄’,就是这些两代人争执的东西。”(□时报记者 王晟 摄影记者 林晓莹 )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少红 | 王扶林 | 赵宝刚 | 康红雷 | 胡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