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艾敬开办个人画展 宣称“LOVE”是生产力

  即将于11月8日在北京今日美术馆举行的艾敬首次个人画展《ALL ABOUT LOVE》,日前最终确定了参展作品,100副奥运倒计时系列作品、LOVE系列作品、先锋影像作品《I LOVE PANDA》及出道十余年的音乐VIDEO作品等均将磅礴亮相,伴以现场音乐演奏的生动激越,相映成趣的构成了这次以“爱”为主题的展览内容。展览展现了在一条永远向前的时间线上,集音乐、影像和表演为一体,探索期盼与记忆、速度与回放、突变和惯性的一种融合,其独特新颖的创意,正欲将引起中国当代艺术界的广泛关注。

艾敬和她的绘画作品
艾敬和她的绘画作品

LOVE系列作品
LOVE系列作品

LOVE系列作品2
LOVE系列作品2

  此次展览最受人关注应属百幅倒计时系列作品,灵感来源于奥运前夕中国人民对北京奥运会的整体盼望和热烈喜悦。从奥运倒计时第一百天的4月30日起,艾敬就开始了创作,每天一幅作品到最后完成,整整历经六个多月的时间,在这100幅作品中,呈现的都仅仅是一个即时的日期。创作中,艾敬采用同一种方法,同一种颜色,通过不断地重复,以加深人的印象,创作的最初想法是想通过时间的延续和过去,去记录“8月8日”前中国人要想全世界感受的强大骄傲和幸福感,然而在5月12日汶川地震这一天,一场不可预料的变化也改变了倒计时系列作品的最初艺术构想,作品变得不再单一、平缓。那些到达“8月8日”之前的数字和符号如今对我们将意味着什么,艾敬特别选用了每天的日报作为对作品最好注解和提醒,艾敬说,每一天都是被翻过去的一页,都将最值得我们回忆的,将这些日期按照顺序排列起来,就像是一段旋律,高低起伏,明暗强弱,是一首民谣,诉说着北京奥运盛事辉煌前100天里发生的故事。

  一直以来,艾敬在音乐、影像及绘画上等若干方面均表现不凡,但最突出的一点来自于她以某种私人而又标志性的方式,将调配糅合后的“爱”植入每时每刻的平凡意向中去,由此巧妙的渗透在每一个符号中,从2005年开始创作的LOVE系列作品便是如此,艾敬用有序而机械的风格将LOVE砌满整个画面,凭借颜色和质感所带来的不同变化,来让人强迫思考人与LOVE之间的关系。最近新完成的《宝贝,我爱你……》和《宝贝,对不起……》两幅LOVE系列作品,让人对LOVE思考不只在拘泥于彼此的孵化与信仰,爱变成了一种实实在在的行动力和影响力。这两幅画均源自于生活中真实的案例,汶川地震中绝望的妈妈将孩子紧紧压至身下,当救援人员发现时,母亲早已命丧黄泉,可孩子却在安然酣睡,襁褓中还有一支手机,屏幕上打着“亲爱的孩子,如果你活着,请记住我爱你”,这是人类生生不息的密码;而在前不久经历的“奶粉事件”中,一位母亲为无法保护孩子的健康成长而感到愧疚,在自己的博客上,写下了“因为生活还要继续,所以奶粉还要喝,我只有一边说‘宝贝对不起’,一边祝福自己:好运,好运,再好运”的悲愤陈词,这是母爱孜孜以求的伟大。在艾敬的作品中,LOVE显然已经超越了男女之情,手足之情,它更成为是她连绵不断的灵感源泉,带着她所向披靡、无所不在。

  除此之外,艾敬2002年在东京的涩谷,纽约的时代广场,香港的尖沙嘴码头,北京长城等地拍摄了一个电影短片“I LOVE PANDA”,也将在本次画展中展出,相信必将再度引发关于热爱环境关注生态的环保话题讨论,艾敬早前曾多次表示,这支短片是自己在流行音乐的创作上和表现手法上跨界的开始,因此也是相当令人期待。另外,由张杨、张元、顾长卫、宁浩等人拍摄的多首MV,也将以另一条时间线的方式进行呈现,从歌手到画家身份,从独立音乐人到观念艺术家,艾敬如何从容面对这些身份,如何看待跨界,如果你能够客观体会,那么你就可以真正欣赏这些画作的艺术美感及质性了。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