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夺标》 > 新闻

张卫健上演真人版阿宝《夺标》复制“熊猫”

  即将于10月31日上映的徐小明影片《夺标》,昨日在广州提前向媒体揭开面纱。之前主演张卫健曾在接受采访时对媒体表示,因为他扮演的“张凤”从一个无所事事的小混混变成大英雄———他促进了1936年中国奥运代表团首次参加奥运会时中国武术表演队的随行———因此,这个励志的故事就好比“真人版的《功夫熊猫》”。
令人没想到的是,不光“张凤”成才的故事像极了熊猫“阿宝”的成长经历,记者看片后发现,《夺标》中有不少情节和细节都跟《功夫熊猫》如出一辙。

  巧合,还是雷同?《夺标》发行方光线影业宣传负责人大度地表示:“能把这部电影与好莱坞的动画巨片对比,对我们来说其实是一种肯定。抄袭之说,相信观众自有公断,公司无须作出回应。”

  雷同一:象形拳

  《夺标》中,张凤跟着师父张之江学螳螂拳———据说这是因为徐小明自己是螳螂拳第九代传人;而他们最大的敌人———河北鹰爪门的掌门人安勇则擅长鹰爪拳。事实上,在《夺标》中,中国武术中不少象形拳都一一出现了。这跟《功夫熊猫》正好一致。还记得“阿宝”的师兄师姐们吗?悍娇虎、猴王、俏小龙、灵鹤、快螳螂五位大师练的都是象形拳。

  雷同二:打木桩

  《功夫熊猫》中,“阿宝”被乌龟大师莫名其妙指为“神龙大侠”,结果他刚入门,就被看不起他的师父“整蛊”。“阿宝”经受的其中一关考验,便是“打木桩”。这一练习臂力的情节,在《夺标》中也有专门呈现。张卫健扮演的张凤,因为师父出门办事,不得不冒充师父,撑起保护整个武馆的职责。为了有能力应付“踢馆”的敌人,他也通过“打木桩”来苦练武艺。

  雷同三:太极拳

  在《功夫熊猫》中,道行最高的当属乌龟大师,而他的拿手绝活则是太极拳。在《夺标》中,功夫最好的高手是张凤的师父张之江,有意思的是,他最拿手的并非螳螂拳,却恰好是半路学艺的太极拳。而于荣光扮演的这位高手,除了功夫好,还跟乌龟大师一样很有宗师风范———以德报怨,化敌为友。

  雷同四:倒挂功

  “阿宝”很肥,为了锻炼他的腰力和腹肌,师父命令他把自己倒挂在树上,苦练“凌空型仰卧起坐”。这一招,“张凤”也用到了。为了能在奥运中国武术队中争得一席之位,从而有机会在奥运会闭幕式上向心爱的女人求婚,张凤倒挂在梯子上,跟“阿宝”苦练同一招。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