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李小龙传奇》 > 新闻动态

陈国坤透露《李小龙传奇》当年选角内幕

  李小龙传奇》目前在央视一套,收视一路看涨,据索福瑞收视调查显示,目前该剧平均收视为8.8%,最高收视为12.32%,超过了《亮剑》《闯关东》《乡村爱情2》,成为近年央视收视率最高的剧集。记者近日采访了主角陈国坤,他讲述了自己饰演李小龙的心路历程,其中,“伯乐”周星驰对他的影响颇深。

  得到星爷鼓励才自信

  陈国坤表示,自己从小就是“龙迷”,“2000年我拍《少林足球》后开始演艺生涯,当时我本来演刻薄的角色,但周星驰说像李小龙的人不好演坏人,让我演守门员。那时我就想,原来像李小龙还有这种好处!也是那时开始,第一次觉得自己可以演李小龙。”

  虽然陈国坤扮演的李小龙得到了一致认可,但他表示,当时接演并非一帆风顺,“当时有几个候选人,金城武周杰伦等,我名气最小。不过我的优势在于我从小就看关于李小龙的书籍、电影,又是香港李小龙会的成员,但功夫方面差得太远。其实我是学舞蹈的,所以李小龙跳恰恰舞那段我表演起来很轻松。这次拍戏前,是有位在美国李小龙武馆教截拳道的教练教了我1个多月,我才有自信。“

  陈国坤表示,“当时周星驰知道我演李小龙之后,对我说:‘我很了解你对李小龙的喜爱,你只要努力,我相信你能行。’可以得到他这番鼓励很不容易,因为他话很少。”

  “李小龙是人不是神”

  陈国坤表示,自己演的李小龙,最大的特点是还原了生活中的他,“李小龙爱玩又率性,只要有他在就不愁气氛不活跃。因此我演李小龙,不是要演英雄,而是要表现出他的率性、顽皮、桀骜。我想我演的李小龙,成功之处在于展现了他的人性,以后若还有人演李小龙,我的忠告也是这句——李小龙是人不是神。”

  他还指出,展现李小龙的“标志”无须刻意,“很多人认为,李小龙过招时一定怪叫,事实上这是他为拍戏而设计的,喊叫可以保护内脏也可以震慑对手。我在片中的叫喊也是后期配音。”

  至于有报道指陈国坤今后不会再演李小龙,他对此澄清称:“我不是不拍关于李小龙的戏,而是不会轻易拍。毕竟作为演员都不希望被定型,能够出演李小龙是我的荣幸,但我也希望能够尝试其他类型的角色。”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小龙 | 周星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