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08暑期档电影质量报告 > 08第三季票房报告

电影少了票房多了 暑期票房12亿 远超春季档

  出现质的飞跃


   不管是考量梯队构成还是对比票房总量,2008年暑期档都出现了质的飞跃,印证了中国电影产业发展的高速发展(见图表5)。(图表5: TOP10对比)

  综观2007年暑期档TOP10,《哈利•波特5》等三部影片票房过亿,其中《变形金刚》票房逼近3亿,《不能说的秘密》等四部影片票房在3000万至5000万区间,而《灵魂战车》等三部影片票房均低于3000万。2007年暑期档的主要特点是单片独大,但没有票房在5000万至1亿元区间的影片,断层现象比较明显,市场构成不够合理。2008年春季档TOP10,《钢铁侠》等两部影片票房过亿,其中《功夫之王》票房逼近2亿,《史前10000年》等三部影片票房在5000万至1亿元区间,《江山美人》等三部影片票房在3000万至5000万区间,另外还有《淘金俏冤家》等两部影片票房不到2000万。春季档市场构成比较合理,票房区间比较均匀,但进口片是这一档期的绝对主力,国产片虽然有《功夫之王》夺冠,但只占到三个席位,尤其缺乏中等规模影片。

《功夫之王海报》
《十全九美》成了今年的票房黑马

  通过对比可以看出2008年暑期档整体质量是如何突飞猛进的:首先是票房总量明显放大,2008年暑期档TOP10总票房(注:此处计入9月份票房) 超过10亿,环比春季档上涨近60%,同比去年涨幅超过34%:其次是市场构成比较合理,不同量级均有成功案例,第一梯队四部影片票房均超过1亿元,票房合计超过7亿元,第二梯队三部影片同样实力不俗,票房合计超过2亿元,第三梯队主力则是票房超过3000万的三部影片,票房合计超过1亿元;第三是国产片占据优势,《赤壁》和《木乃伊3》大大拔高国产片的地位,《十全九美》等影片的表现也很突出,而《画皮》将来引爆国庆档更是值得大书特书(详见国庆档票房报告)。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麒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