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时尚娱乐攻略之明星爱上下午茶 > 新闻速递

悠然下午茶,该怎么喝?your tea, your way

  喝下午茶这回事情,要的就是悠闲和舒适的状态。试想,在下午三四点的光景偷得浮生半日闲,在明窗净几的舒适环境里喝喝茶、吃点可口的小点心、聊聊天,真是怡然自得的美好时光。

  下午茶该怎么喝?其实也随你的心境和环境而定,可谓我的地盘我做主。不管是传统的英式下午茶,还是非传统的下午茶,自有其随意和关怀,其中美妙,也各有体会。


  英式下午茶 源自英伦的浪漫

  正统英式下午茶源自贵族交谊活动,往往选择家中最好的房间举办,使用高级骨瓷、上等茶品及享用各式精致点心,再以悠扬古典乐陪衬,充满艺术浪漫的气息。

  尽管下午茶并非正餐,但由于英国贵族已习惯于优雅品位的呈现,正统英式下午茶的内容是一壶茶加上一份用三层点心盘摆置的精致小点,即“三层点心塔”。

  “三层点心塔”由下往上的排列,分别是下层的三明治、手工饼乾;中层的英式松饼(SCONE);上层则为重乳酪的起士蛋糕。其享用方式,需要“由下层往上层吃”,而且还不能吃“回头草”。

  下午茶喝的主要是红茶,而红茶也会粗略分为纯红茶和加味茶。前者如英国早餐茶、大吉岭红茶、阿萨姆红茶等,而近年颇受年轻人欢迎的玫瑰花茶、苹果茶、芒果红茶等则是加味茶。


  自制式下午茶 your tea ,your way

  下午茶这件事,可以很随意。当我们没太多时间去茶舍坐着慢慢泡茶、吃点心时,当你恹恹欲睡需要补充一些能量时,最简单的方法,那就是用每天办公室里信手可拈来的红茶包给自己来一杯美美的红茶。只要讲究方法,每天在家里或在办公室里,随时随地就可享受属于你的下午茶时光。

  那么,一杯好的红茶该如何冲泡呢?首先是水。一百多年前,立顿红茶的创始人汤姆士•立顿就发现,红茶会因水质不同有口味上的微妙差异,如适合曼彻斯特水质的红茶来到伦敦便完全走味,他于是让各地分店定期送来当地的水,再配合各地不同的水质创立不同的品牌,并且打着“与您家乡的水完美组合的立顿红茶”的口号,将立顿红茶销售到了许多城市。当然,我们今天并不需要寻找曼彻斯特或者伦敦的水,来泡一杯口感纯正的英式红茶,但是有一点很关键:茶需要氧气,因此请使用活水泡茶,而且最好使用温度为华氏180-190度左右的开水,这样能将红茶的清新芳香充分引导出来。而隔夜的水、二度煮沸的水或保温瓶内的热水,都不适合来冲泡红茶。其次,泡红茶讲究沏泡时间。冲泡时间长短直接影响到红茶的浓度和口味,这个应依据个人饮茶习惯来掌握。具体的冲泡步骤,以立顿红茶茶包为例:

  首先预热茶壶或茶杯。这有助于在沏茶时保持开水温度。

  往茶壶或茶杯中注入约200毫升开水。

  将立顿茶包放入水中,停留至少2分钟,并上下扯动茶包绳,以调整茶的浓度。

  取出茶包,此时便能获得最佳口味的红茶。由于在沏第一道茶时茶叶已经释放全部香味,因此不建议再度使用茶叶或茶包。

  依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糖/蜂蜜或牛奶:若是选择喝纯红茶,所着重的完全就是红茶的本色与原味;而加入浓郁的牛奶之后,红茶的涩味会减低而且口感也变的丰富一些。

  红茶的特点就是可以通过多种方法加以品尝。有的人喜欢以简单方式享用红茶的纯美,有的人喜欢加牛奶、糖、柠檬汁、水果或生姜。总之,有许多方法沏茶和品茶,这完全取决于你当下的心情,来创造属于你的个性口味。而值得我们真正享受的,是细细品味这泡茶之中的人生乐趣,体验红茶营造的自在生活。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