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钢琴家休伊特演奏巴赫《十二平均律》(图)

加拿大钢琴名家安吉拉·休伊特
加拿大钢琴名家安吉拉·休伊特

  “如果所有钢琴家演奏的巴赫都能如她这般富有灵动、敏感和纯粹的音乐性,那么人们将很难再找到挑剔的借口。”这是英国《留声机》杂志对即将于28日在东方艺术中心举行独奏会的加拿大钢琴名家安吉拉·休伊特的评价。此次,她带来的是让同行们望而生畏的巴赫《十二平均律》(第一册)。

  巴赫的乐谱元素十分简洁,主要记录音符与节奏,对于音乐表情、速度力度的描述非常少,因此让演奏者有很大的发挥空间。其中最知名的例子就是1829年门德尔松重新发掘的巴赫的《马太受难曲》,采用了巴赫时期不可能听闻的庞大乐队和合唱团,这样“过度诠释”的情况,到了二十世纪的中期达到顶峰。

但是休伊特的演奏既不像她的前辈顾尔德那样“强烈个人化过度诠释”,也不同于另一位女性前辈杜蕾克“坚守学院本色的拘谨风格”,她喜欢那种“人性许多”的演奏。休伊特认为,考验钢琴家的不是技术而是思想。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休伊特 | 安吉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