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丑女无敌 > 各方评论

评“丑女”:为艺术献身 女有王彩玲男有陈家明

陈家明
陈家明

  《丑女无敌》第一季即将接近尾声了,剧中金牌天才导演陈家明其人物造型虽然有些花哨,又略带娘娘腔,但鲜明的性格和对艺术的执着追求还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好像有一部分一门心思扎在艺术殿堂里奋斗的人们确实显的很另类,由陈家明让我想到了《立春》中的王彩玲。他们是那么的相似,但结局却各不相同。

  王彩玲是县城的音乐教师,其形象和林无敌也有一拼。虽然貌很惊人,但她却有一副“被上帝亲吻过”的好嗓子,并且主攻歌剧,她梦想有一天能唱到巴黎歌剧院去。

  陈家明是概念公司的顶梁柱,金牌导演。他有无限的创意,能使每一个广告都充满活力。在他眼里,出自他手的广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王彩玲虽然长的丑,但对爱情的态度却是“宁尝鲜桃一口,不吃烂杏一筐”。她清高的很,自认为已经足够优秀,一定能找到懂得欣赏自己,自己又能看得上的人。

  陈家明也是个英俊挺拔的帅哥坯子,在艺术上他追求完美无瑕,在挑选女人上他也如此要求。但无暇不成玉,女人也一样,所以他有一个中性十足的叫无双的女伴,这可能本不是他想要的。

  追求艺术的人好像总有些与众不同。就像王彩玲为了证明自己是“正常”的,不惜拖着一个女学生去男厕所企图强奸;就像陈家明为了追求美连一点点和“丑”相关的东西都容不进眼里。

  虽然王彩玲和陈家明在态度上是相似的,但他们的结局却截然不同。

  王彩玲空有一身本领,但她连考试的机会都没有就被歌剧院与之门外,跪在地上悲怆的唱到:“但在这痛苦的时刻,亲爱的主啊,你为何将我抛弃?”最后她只能领着自己的养女,拿起刀做起卖肉的营生。

  陈家明就要幸运的多。他有概念作为展现自己的平台,有老费、安茜和业内的同行欣赏他。他可以随意展现自己的才华和依仗自己的才华放肆的挑剔一切。就算不出外景、没有价值420万的sony顶级35mm胶片摄影机,他同样可以创作出完美的广告。

  虽然陈家明看似比王彩玲要强的多,但我想他的内心和王彩玲一样是痛苦的。毕竟“艺术”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欣赏的,欣赏都很难,创造“艺术”就更加要舍弃一点了。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家明 | 王彩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