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落地》孙红雷致命诱惑 “无间”剧情令人窒息

  10月21日,由赵宝刚任制片人,李峻导演的电视剧《落地,请开手机》在北京卫视黄金档播出。在此之前,《落地》在碟市及网络上传播甚广,网友们自发地为《落地》建立了《落地,请开手机》吧。这部由孙红雷、傅晶主演的谍战剧以跌宕起伏的剧情牢牢地吸引住了观众的眼球,其中,孙红雷主演的国安人员沈亢以犯罪分子王奇弟弟“王浩”的身份进行卧底,展开的“无间”剧情令人窒息。不过,饰演双面人的孙红雷却因极其个性化的表演引发了两种截然相反的观点。

  故事伊始,航班在高空中飞行。一名客人王奇非要打电话,却在空姐李小晚(傅晶饰)极力制止时突发脑水肿不治而亡。死者王奇涉嫌窃取国家机密文件。为揭开事实真相,危难之中安全机关临时授命沈亢以王奇弟弟“王浩”(孙红雷饰)的身份进行卧底,意将犯罪分子一网打尽。

  可以看出,在这部悬疑+爱情的谍战剧中,编导一步步为主人公设局挖坑,不把事件或相关人物逼到死角绝不罢休,但关键时刻总能化险为夷,转危为安。很多观众看后最强烈的感受是每天看时提心吊胆,跟着剧中人物紧张而紧张。不过,正是这种有惊无险、不断峰回路转的剧情使得该剧无可避免地存在一定逻辑破绽,一些超级推理剧迷们就认为,整部剧巧合过多,而靠巧合推动情节是不太高明的手法,但国产剧一直乐此不疲。

  好在,《落地》并非主攻推理,制片人赵宝刚说:“从严格意义上说,《落地》是一部有关国家安全题材的间谍剧,但主线却是一个非常好看的爱情故事。”剧中孙红雷扮卧底恋上空姐的爱情故事设计得非常有味道,一个不得不以流氓烂仔身份出现的有情男人和一个干净却迷糊的纯洁女孩,在夹缝中展开的生死相托的爱情,令人纠结。

  孙红雷饰演的沈亢是《落地》的核心人物,他强烈的个性化表演风格受到很多观众的肯定,认为他淋漓尽致地挥洒了他独特的荧屏魅力,把一个临危受命接受卧底任务的侦查员的爱恨纠缠、善恶交织演得动人心魄。尤其是把人物内心分裂的感觉很好地传达出来,使人物性格和剧情都获得了可贵的张力。

  当然,也有少数观众持反对意见,认为孙红雷演双面人并不合适,因为演卧底的演员应该像古天乐、张家辉那样,做好人时要正得起来,当反派时要坏得冒泡。但从孙红雷的表演中并没发现沈亢的“正”,无论是眼神还是动作完全没有作为国家安全工作人员的精气神。持有这种观点的人可能是受了孙红雷以往角色的影响。早几年孙红雷塑造过的角色以反派居多,从前年开始才在电视剧中转型,在《大工匠》中出演工人,在《半路夫妻》中扮演小人物。这部《落地》则是“善恶莫辨”。孙红雷说:“我曾经听别人评价过我在《征服》中演的反派角色,说"太坏了,看完手脚冰凉!"我就在想,干嘛非让观众这么难受啊,生活中我也不是这样的人。以后我就有意扮演一些更阳光、快乐的角色,不也挺好吗?”

  对于孙红雷的表演,导演李峻非常欣赏,李峻说:“孙红雷让人惊喜的不是他表演上的爆发力,因为那是他的强项,是可期待的。更多的是他改变形象,演一个地痞,完全像一摊泥一样,赖赖的。这是我没想到的,因为很多时候演员最怕自毁形象,孙红雷却不怕。”

  剧中的女主角晚姐,对爱情坚贞、纯洁;对爱人、朋友、家庭、国家忠诚。其扮演者傅晶是剧中的另一个亮点。她的形象很不起眼,黑瘦,而且看似胆怯,但她塑造的“晚姐”却极有光彩。大家对傅晶的认识缘于赵宝刚的《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傅晶饰演刘烨的初恋情人,当时她的表演就很出跳,甚至盖过主演于娜。很多人预测,她有可能成为四小花旦的接班人,然而随后傅晶沉寂多年,直到《落地》给了她充分施展表演的空间,并且身边出现了大批追随她的粉丝,他们亲昵地称她为“晚姐”。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红雷 | 沈亢 | 王奇 | 王浩 | 赵宝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