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巴别塔》导演与哈维尔-巴登携手新片(图)

墨西哥导演阿加多-冈萨雷斯-伊纳里多
墨西哥导演阿加多-冈萨雷斯-伊纳里多

  搜狐娱乐讯 沉寂两年的墨西哥导演阿加多-冈萨雷斯-伊纳里多,继大获成功的《巴别塔》后,近日又将开拍其自编自导的新作《Biutiful》。影片男主角已选定为去年凭《老无所依》摘取奥斯卡最佳男配角的西班牙一哥哈维尔-巴登。《Biutiful》也是冈萨雷斯-伊纳里多与其黄金搭档——著名编剧吉尔莫-阿瑞加“分家”之后的首部电影作品。

  《Biutiful》讲述了一个男人不幸陷入了一场非法交易,而缉捕他的警察居然是他童年时的玩伴,于是两人之间展开了一段耐人寻味的较量。

冈萨雷斯-伊纳里多是目前好莱坞最具知名度的外籍导演之一,曾与吉尔莫-德托罗(《潘的迷宫》《霍比特人》导演)、阿方索-卡隆(《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人类之子》导演),并称为墨西哥导演三杰。伊纳里多堪称罗伯特-奥尔特曼的继承者,其拍摄的《爱情是狗娘》、《21克》以及《巴别塔》,都采用了一种链型叙事结构,将群戏发挥到了很高的水平。《巴别塔》更是在前年获得金球奖最佳剧情片,并入围奥斯卡七项大奖。不过,伊纳里多的成就,有一半还得归功于他的御用编剧吉尔莫-阿瑞加,正是此人写出了《爱情是狗娘》、《21克》和《巴别塔》的剧本,并在戛纳国际电影节获奖。但是,2006年之后的阿瑞加开始对导演行当跃跃欲试,他不想在伊纳里多的身边永远默默无闻,于是毅然跳出伊氏班底,开始独立执导影片。今年,他导演处女作《燃烧的平原》,邀请到了两大奥斯卡影后查理兹-塞隆和金-贝辛格主演,并顺利入围了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这也可以让人想象:失去了阿瑞加的伊纳里多,是否能让《Biutiful》继续大火,叙事结构是否还将沿袭人物扎堆的模式,都成了一个谜。

  本片的男主角哈维尔-巴登,如今在好莱坞已彻底混出了个人样。39岁的巴登,早年曾与西班牙大师级导演毕加斯-鲁纳合作过《露露情史》、《火腿火腿》等片,与佩德罗-阿莫多瓦合作过《高跟鞋》、《活色生香》等作品。2000年,巴登以《夜幕降临前》里的古巴同性恋诗人雷纳尔多-阿里纳斯一角,成为西班牙历史上第一个入围奥斯卡影帝的演员;2004年的《深海长眠》中,他又以一个寻求安乐死的瘫痪男形象震惊影坛,该片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去年,他在科恩兄弟的《老无所依》中扮演了一个超级杀人狂,以此拿到了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成为好莱坞一线男星。他与西班牙一姐佩妮洛普-克鲁兹的恋情也维持了他的曝光率。今年,牛气冲天的巴登先后拒绝掉了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的《泰特罗》和罗伯-马歇尔的《九》,拍摄了黑帮传记片《刺杀帕波洛》。在这部《Biutiful》中,他将扮演一个亦正亦邪的尴尬男,而与之配戏的演员阵容目前尚未敲定。

  《Biutiful》的拍摄资金来源除了费尔南多-波瓦里亚的“自然力“影业之外,还有来自独立电影融资机构“Cha Cha Cha”的资金,该机构实际上是冈萨雷斯-伊纳里多、吉尔莫-德托罗、阿方索-卡隆三人的小金库,目前的累计拍摄资金已达1亿美元。该片的本土发行和海外市场发行分别由环球影业和焦点影业承担,剧组将于下周在巴塞罗纳正式开镜。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纳 | 冈萨雷斯 | 吉尔 | 哈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