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岸西描绘《亲密》关系 林嘉欣郑伊健公布年龄

[提要] 东京国际电影节的第二部华语参赛片,香港著名女编剧岸西的导演处女作《亲密》昨天上映。这位女导演的首部导演作品极其细腻,且把男女关系描绘得有些悬疑味道,是现今香港电影中难得的、认真的作品。[我来说两句]

《亲密》海报

《亲密》主创林嘉欣、岸西、郑伊健

  影片如弗朗索瓦-欧容的《5X2》一样,采用了逐断倒叙的方式来讲故事,在第一段中,郑伊健饰演的已婚上司和林嘉欣饰演的男生女职员谈分手,然后故事从一个星期前、一个月前、两个月前、半年前,直至一年前两人初遇逐断倒回,渐渐剥开两人的关系。原来,两人从始至终也没有真正开始过,只是男主人公隐隐觉得两人日渐亲密,变得危险。两人的关系,就如同海报上两件并挂的男女外套,看起来什么也没发生,背后却有着很多的故事。

  该片的摄影和美术,分别由李屏宾和奚仲文担任。

  影片放映后导演岸西和主演郑伊健、林嘉欣接受了中日记者的访问。访问从一位日本记者别开生面的提问开始。访问中,岸西(《甜蜜蜜》)透露,这个非常细腻的情感故事,确实来源于她最爱看的罪案小说。

  岸西:电影的灵感来自罪案小说

  记者:请问导演和演员是否介意公开自己的生日?

  岸西:不介意,我1958年8月15日出生。

  林嘉欣:我1978年8月17日。

  郑伊健:1968年10月4日。

  记者:影片的英文片名Claustrophobia(幽闭恐惧症)是什么意思,因为片中没有人有这种病?

  岸西:这个片名是一早就定好的,因为我先生刚好有这种病,坐飞机的时候不敢坐最角落的。我一直想以这个名字写一个故事,刚好遇到这个拍摄这部电影的机会,我就用了这个名字。中文的名字是亲密,有时候我们天天见,不知不觉的会变得亲密起来。在座的记者们有一些一定也经常碰面吧,你们当中有些人会不会因此而发展成恋人关系,我也好有兴趣知道。(下面真的有记者举手哦)

  记者:为什么会采用这种逐段倒叙的方式?

  岸西:我一直好钟意看罪案小说。真实的人生往往是这样,很多事情我们都是不知道的,人生是好神秘的。我常常想,为什么看电影的时候总是好像观众知道所有的事情。这是我采用这种方式的初衷,刚开始的时候,大家对他们的关系是一无所知的。我非常喜欢的一位英国罪案小说作家几十年前的一本书,就是用了三段来反叙一个故事。后来这个方法也被很多电影借用,我好感谢他。这个方法绝对不是我第一个用的,前几年有两套法国片irreverable和5X2就用的也是这个手法。

  记者:我自己最喜欢汤少的妻子从洗手间出来的那场戏,导演和演员们最喜欢的呢?

  岸西:这是我第一次当导演,其实很多地方我都不满意。一定要说最喜欢的,我喜欢第一场戏,(故事里几乎所有人都在一辆车里),那段戏很长,他们的对话隐含了好多事、好多讯息,拍的时候我好惊大家会觉得闷。后来看的时候,我觉得我最喜欢的还是这段。

  林嘉欣:我最喜欢的是找医生曾志伟看病的那场戏,那场戏是关于她母亲和曾志伟之间,她想找一个答案,但结果很多事情是没有答案的。

  郑伊健:我最喜欢的是第一场和最后一场,很巧都是在车中,有种不知及时开始不知几时完结的感觉。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