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著名导演谢晋去世 > 新闻

徐大雯谈谢晋潸然泪下 石晓华忆恩师往事(图)

[提要] 作为中国电影的先驱者,谢晋导演在神州大地各处都留下了他工作的身影。昨天(10月23日)一场名为“巨星陨落-追思一代电影大师谢晋导演”的追思会在谢导生前工作过的上海大学影视艺术技术学院举行……[我来说两句]

为谢导默哀

送别谢导最后一程

  搜狐娱乐讯 作为中国电影的先驱者,谢晋导演在神州大地各处都留下了他工作的身影。昨天(10月23日)一场名为“巨星陨落-追思一代电影大师谢晋导演”的追思会在谢导生前工作过的上海大学影视艺术技术学院举行。谢晋导演的夫人徐大雯女士、“弟子”石晓华和潘虹纷纷出席。

  徐大雯数度落泪 谈谢导与上大情

  因为心脏的原因,徐大雯女士之前一直住在医院休养。2个月内连续失去长子和丈夫对于他的打击实在是太大。在追思会上,当谢导的好友、弟子们在台上诉说他们与谢晋导演的往事时,她不禁数次留下热泪。

潘虹庆幸有机会和谢导合作

徐大雯潸然泪下

  “如果谢晋还有一些成绩的话,我要替他感谢人民、组织以及上大的同学对他的帮助。”徐大雯女士谦虚地说到。“谢晋生前跟我说过,他对上大有无法表达的歉意。因为他每年不能有很多时间放在上大,所以这也成为了他的一件心事。”区区几句话,让人感受到了谢导对于中国电影新一代的关心,也让人对谢导的良苦用心肃然起敬。

  忆恩师谢晋 石晓华:“死都不拍,还有什么艺术高峰不能攀登”

石晓华追忆谢导当年事

  “谢导连死都不怕,还有什么艺术高峰不能攀登。”这是谢晋的弟子石晓华对于恩师的评价。作为谢晋导演一手培养出来的女导演,石晓华谈到恩师可谓是感慨万千。她说:“谢导有2件事让我难以忘怀。一次是拍电影《青春》的时候,那时谢导要去南海一个岛上看外景,当时交通比较落后,只能乘直升飞机过去,但是70年代的时候我们这边还用的是苏联50年代淘汰的飞机,他们部队试驾的时候就坠毁了一架。不过谢导仍然执意要去岛上,最后惊动了当地的部队,才找了直升机让我们上了岛。另一次是去山村取素材,正好碰到当地泥石流,谢导和我一起乘着汽车去往目的地,车开到山路时,2个轮子都已经腾空了,但是谢晋导演仍然不顾危险不肯走回头路。”讲到最后,石晓华也留下了眼泪,她感慨到:“谢导对于工作的认真激励了我们一代人。”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晋 | 谢导 | 石晓华 | 徐大雯 | 潘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