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谢霆锋首谈艳照门:求婚时已了解她的历史(图)

  我看看她、看看孩子,然后进洗手间抽烟,心里一直在斗争。我知道这是很大型的计划,是个机会。

  但,我有太太和孩子了,我不能再那样玩命儿了。我觉得我有变化了,这个变化让我在心里面已经推了这部戏,虽然我还没有对外说。

  谢霆锋的童年,是在600万香港人的眼皮底下度过的,他曾经认定这不是幸福童年。而如今,他的儿子Lucas,尚不会说话,已经有粉丝举着牌子在谢霆锋演唱会上高喊“Lucas!”,谢霆锋有点担忧:“他会在13亿人眼中长大。”这个小小的三口之家,仿佛24小时笼罩在镁光灯下,买包尿布都会上头条。但又总是笼罩着神秘色彩,一家子都架着墨镜出来,真面目到底在哪里?

  可如果你真的和谢霆锋聊一会,你会喜欢上他和柏芝的平凡——两个二十多岁的父母,一个一岁多的孩子,和所有小家庭一样,他们的生活无非是:孩子先喊爸爸还是妈妈?妈妈是不是太宠儿子了?爸爸是严父还是慈父?一个月去几次迪士尼?

  去年暑期档的《男儿本色》后,谢霆锋为了儿子出生暂别银幕一年。其间,经历了年初最喧嚣的“艳照门”事件。《证人》是他再次现身时交出的作业,谢霆锋有了很多微妙变化:谈吐更淡定,说话语速变慢,但说起孩子和家人滔滔不绝。这份父爱和心态的变化,被谢霆锋带到《证人》里,里面有一段他目睹小女孩死亡的镜头,据说让所有看试片的女性都落泪了。

  那个曾在舞台上砸吉他的叛逆少年,在电影里学成龙不用替身的愣头青,现在成为演内心戏也出彩的好演员。那个在“艳照门”风波里一直沉默担当的背影,现在终于可以坦然地对儿子、老婆说:“有你们俩,我很幸福。”

  A.爸爸教育经—

  我在家当坏人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这次的《证人》中,你在演法上有很多内心戏。片中小孩子死的那段,听说你演得让看试片的女工作人员都哭了。是不是当了爸爸后,演这种戏很有代入感?

  谢霆锋:不知道,我不知道这个影响是否如你讲的那么大。其实我想说,可能两年前我也能这样演,只是没人给我这样的机会。

  南都:是吗?

  谢霆锋:就是这样。如果这部戏放在两年前,我可能会一样……不过也可能会不一样,我的心态也可能会像你们说的那样,当了爸爸后,对小孩子本能的保护意识会强很多。

  南都:有了Lucas后你有哪些变化?

  谢霆锋:这个得问我老婆,(我现在问不到她,我得问你。)我只能说,在我累的时候,看到他们俩在玩,很傻很开心的样子,我就很开心,觉得我再怎么累、怎么疼也值得。因为我已经不可以再自由自在地抛开一切去流浪,不能像以前一样———好吧我什么都不要。(把吉他一砸?)对(笑)!

  南都:心里已经有了责任感?

  谢霆锋:可以这样说。以前拍戏累了、疼了,回到家就一个人躲在房间,打游戏机,看卡通片,装没事。现在,受伤了回到家,洗澡时太太会检查,问我伤到哪里,是拍哪个动作……无形中肯定有他们在。

  爆料1.Lucas只叫爸不叫妈

  南都:生一个小孩对你的改变很大,对一个女人的改变可能更大。

  谢霆锋:当然啊。因为她(张柏芝)现在是每天抱着他过活。

  南都:儿子多重了?现在。

  谢霆锋:二十几磅。(这么重?)是啊,他才一岁多,看起来像三岁一样。

  南都:现在会说话了吧?

  谢霆锋:会一点简单的,反正他肯定会让你明白他要干嘛。

  南都:会叫爸爸了么?

  谢霆锋:他10个月就会说爸爸了,到现在还不会叫妈妈。

  南都:这太不公平了吧,妈妈天天抱着他!

  谢霆锋:我昨天还是前天,去演唱,他会走过来把鞋子拿给我。小东西就是让你舍不得出门,但在演出时也变成我的动力。

  南都:但他为什么不会喊妈妈?如果是我,我会生气、嫉妒。

  谢霆锋:他妈妈也问过我,你每天在外面干活,我每天抱着他,他为什么叫你不叫我?

  南都:你心里很得意吧?

  谢霆锋:没什么得意啦,就是开心。

  爆料2.隔天就会去迪士尼

  南都:你觉得在你儿子心里是不是排第一?

  谢霆锋:不,我在家里当坏人。(坏人?)因为我不想宠他宠得太厉害了,不要过分,家里永远要有一个正、一个负。(你是严父?)可以这样说。家里人太宠他了,他一撒娇什么都给他,隔天就抱他去迪士尼。我就跟他凶:你还去不够?你还想怎样?说到他哭。有一次他哭,我就关门让他一个人在房间哭,我坐在门口让你哭,我那天刚好放假,有24个小时,看你先累还是我先累!我太太在旁边说,你别这样,他还是个小孩,哭肯定有原因的。我说,撒娇就是撒娇,有什么原因!要吃的都吃饱了还在这样哭!其实如果我用一种很严厉的眼神盯着他,他就会马上知他:Lucas!他就会马上站定,道,马上就不哭了。我稍微用手指指着他,喊看着我,装出一副很无辜的表情,然后再慢慢地,以很慢很慢的动作移到他妈妈那边,还会一边看我一边偷笑。

  南都:你觉得幸福吗?

  谢霆锋:有他们俩我觉得很幸福。

  爆料3.希望Lucas比我更成功

  南都:你希望在儿子的成长过程里,让他觉得自己是个普通人,还是直接让他知道自己生在一个明星家庭,每天都要在镁光灯下?

  谢霆锋:这是躲不了的事实。我谢霆锋的爸妈只是在香港非常有名,我不过是在600万人眼中长大的小孩儿,Lucas是在是在13亿人眼中长大的。我现在出去演出,已经看到有他的粉丝举牌,喊他名字的人比喊我名字的更多,我不知道该开心还是不开心。我以前也想过,他3岁时我把他送到少林寺,但我现在的想法是……

  南都:3岁就送少林寺?

  谢霆锋:我跟我太太聊天时说,你再这样宠他的话,我就把他送到少林寺让他明白怎么独立。但我现在的想法是,我承受我爸妈的名气长大,为了要跑出他们的影子,拼出来。现在人家都说谢贤是谢霆锋的爸爸,而不是说谢霆锋是谢贤的儿子。如果Lucas可以像我一样超越父母———当然他的压力比我还要大,因为可以说是整个祖国看着他长大———但如果他可以做到,那他就比我更成功。

  南都:你这个期待有点太高了,对一个小孩来说。

  谢霆锋:你觉得我爸妈在我小时候没有这么期待过我么?

  南都:但这样的期待不一定对!

  谢霆锋:我知道。但我期待他超越我的并不是名利,而是要他能抛开“谢霆锋”、“张柏芝”、“狄波拉”、“谢贤”这几个名字,过他自己的生活,这是很难很难的。

  南都:你希望他成为一个强者。但这个世界上有很多普通人,还有弱者,你能接受他没有成为一个你心目中的强者吗?

  谢霆锋:看你怎么分普通和不普通了。在我眼中谢霆锋是个普通人。我跟太太前天晚上才出去看电影,就是突然想去看,就去了,也不用什么包厢,也不理售票员会怎么看。在你真正可以抛开一切时,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这样就算是普通人,也是一个强者。

  南都:也许在你这种家庭生存,只有当强者这条路?

  谢霆锋:可能是这样。像我爸,到这个年纪才开始释放内心感受。他当了50年大明星。我过去一两年才有机会跟他聊天,我有种感觉就是,他终于放开了,而且终于能接受时代在变,无所谓了。

  B.夫妻相处之道

  求婚时已了解她的历史

  感悟1 不知道的东西,要容纳

  南都:《男儿本色》后有一段时间你都在休息,可能这段时间对你挺重要的。

  谢霆锋:因为生了孩子,有段时间没有安排工作,都是待在家。

  南都:这期间发生了一件事,你处理得特别好……你肯定明白我在说什么。你知道你处理这件事的方法让很多女人都觉得感动,觉得你是一个有担当的男人。我想知道你是怎样做到的,经历了怎样一个心理过程?

  谢霆锋:我没想那么深奥。(停了几秒)我单腿跪在地上向她(张柏芝)求婚的那天,你觉得我要娶的是一个我完全不明白的人么?我当然非常明白这个人,无论是她的个性,她的外形,还是她的历史。就算有些东西是当时我不知道的,我也要容纳,因为我那天下了个决定,我跟自己说:就算以后有什么“惊喜”,也是过去了。所以对我来说,这件事我没看得那么重。

  感悟2 在身边帮她,给她自信

  南都:你不觉得这件事特别重?

  谢霆锋:反正我第一个感觉就是,我会在她身边帮她,我会给她自信。外来的东西我来扛,你放心,你待在家,好好跟儿子过得开心,这就是幸福。

  南都:你这个决定太重要了。我觉得如果不是这样的话,女人会疯掉。她很感动吧,从此对你死心塌地吧?

  谢霆锋:我不知道。

  南都:不要装了……你肯定知道。

  谢霆锋:因为我们都从来没有提这个。

  南都:从来没有?

  谢霆锋:像我刚才说,我要么不干,要干的话我会很干脆。既然那个事情发生了,我有这样一个决定,就去做好。

  感悟3 就算吵架时也不能提

  南都:有过其他想法吗?如逃避?

  谢霆锋:没有。我每天都在跟媒体见面,每天都跟我老婆见面。谢霆锋本来也不是一个要逃避的人。不要说我在这行,(就算)不在这行,又可以逃到哪儿?所以我下这个决心:这件事我以后也不要提。你说的当男人有担当就是要这样,就算吵架时也不能提,因为对她不公平。

  南都:你要承担的东西好多,这些人生感悟来源于超负荷的28年明星生活吗?

  谢霆锋:可能吧。当然有时候会觉得不公平,但是我永远会提醒我自己,谢霆锋你没有资格说你痛苦,因为比你痛苦的人多的是。而且,你今天得到的已经很多,还想怎样?我永远会提醒自己这两点。第三点就是,你今年才28岁。如果上天要你活到88岁,那今天的高处不算高,低处也不算低。

  C.事业转折点

  我有太太和儿子了,不能再玩命儿了

  变化1 一拳一脚都不要设计

  南都:这次你算是又接了一部在动作上很有挑战性的电影吗?

  谢霆锋:啊!不是动作戏。这次的重点不在动作。我问过林超贤(导演),你为什么敢找谢霆锋拍这样的戏?他说因为觉得是时候了,你当了爸爸,心态不一样了。以前我演《半支烟》,人家都觉得我的内心戏不错。但你知道,之后就因为一部《新警察故事》,然后就是《龙虎门》、《男儿本色》……一浪接一浪都是动作越来越夸张、越来越难、越来越有挑战性、玩命儿的。我被困在框框里了。

  南都:我当时也想,你怎么又接了一部这种类型的,打不够似的。

  谢霆锋:我也问导演,为什么那么多动作导演都找我?他说也未必是导演,可能是老板要拍这样的电影,第一就想到要有动作,第二要酷酷的、帅帅的,他们找你就因为两个字——方便。不用教你怎么打、劝你怎么摔,反正都知道你会亲自上阵。图方便。但我不追求方便。所以接这部戏我是跟动作设计董纬说,我的戏一拳一脚都不要设计。(是什么意思?)因为事实上不是每个警察(记者注:谢在片中饰演一名警察)都是武林高手。不设计就是写实。本来有我要踢一腿,我说我不要,只要让我动起来,我就会给自己提要求,那样就又变成了动作场面。所以我只是在地上滚来滚去,顶多是被人打。坦白说,这5年我一直在等,为什么还没有第二部《半支烟》?

  变化2 柏芝的眼泪让我斗争

  南都:你应该寻找你的路子,并不是大家把你定位成这样就意味着你要这么走。

  谢霆锋:对,我也这样想。最近我接到一个新剧本,他们给我一张光碟,上面是个很大的计划,他们想要把我的动作再推高一层,把玩命儿推到人类极限。

  南都:没有必要。

  谢霆锋:对,真的没必要。换在以前我会马上接,说好,看我怎么突破。但这次我看这个光碟时,我太太也在我身边看,我看到她脸色都变了,样子开始像哭。因为她知道我要么不干,要干就干到最好。我看看她、看看孩子,然后进洗手间抽烟,心里一直在斗争。我知道这是很大型的计划,是个机会。但是,第一我已经不是22岁,我的医生跟我说,你再这样下去,到了35岁恐怕走路也要人家扶。第二,我有太太和孩子了,我不能再那样玩命儿了。我觉得我有变化了,这个变化让我在心里面已经推了这部戏,虽然我还没有对外说。

  链接

  霆锋的回报,柏芝知道

  让“I Love You”更显眼

  日前,谢霆锋以9638万港元购入的3000多平的全海景豪宅被香港媒体曝光,近日他将和妻、子谢振轩(Lucas)一家3口搬入爱巢。

  香港媒体拍到张柏芝亲自监督新居装修的照片,她从地下花园巡视到天台。爱子心切的她为了不和儿子Lucas分开,监督装修时也将儿子带在身边,Lucas玩得不亦乐乎,还躲在窗帘后面玩“捉迷藏”的游戏。

  这处豪宅有一个“ILoveYou”的大型摆设,是上月谢霆锋在新居和苏永康、梁汉文等好友庆祝结婚两周年时,特地订做送给张柏芝的礼物。这个摆设虽然比较碍地方,不过柏芝仍然舍不得丢掉,并且放在显眼地方。

  2007年7月,谢霆锋接受本报专访时说。

  a 我会是很严格的爸爸。还有一个月他才出来,也许我一看到他就心软,也许我真的是个严父。

  b 老婆怀孕了,非常坚强,没有特别撒娇。那天凌晨4点半,她起来说饿了,要我陪她买东西吃。我陪她下楼。但那时我很担心,再过两个小时我就要拍被巴士撞的戏了,我心里焦虑———我有没有这个体力拍呢?又不敢告诉她,怕她担心。

  c(电影上映时)如果她和我去看的话,我得请16个保镖。如果有谁碰到我的孩子,我想那个从楼梯上摔下来的就是他而不是我了,一定是他!

  2008年10月,谢霆锋接受本报专访时说

  a 我在家里当坏人。因为我不想宠他宠得太厉害了,不要过分,家里永远要有一个正、一个负。

  b(艳照门事件后),我第一个感觉就是,我会在她身边帮她,我会给她自信。外来的东西我来扛,你放心,你待在家,好好跟儿子过得开心,这就是幸福。

  c 我跟太太前天晚上才出去看电影,就是突然想去看,就去了,也不用什么包厢,也不理售票员会怎么看。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霆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