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证人 > 新闻动态

专访谢霆锋:容纳她 帮她 吵架也不提那件事

    B.爸爸教育经——我在家当坏人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这次的《证人》中,你在演法上有很多内心戏。片中小孩子死的那段,听说你演得让看试片的女工作人员都哭了。是不是当了爸爸后,演这种戏很有代入感?

  谢霆锋:不知道,我不知道这个影响是否如你讲的那么大。其实我想说,可能两年前我也能这样演,只是没人给我这样的机会。

  南都:是吗?

  谢霆锋:就是这样。如果这部戏放在两年前,我可能会一样……不过也可能会不一样,我的心态也可能会像你们说的那样,当了爸爸后,对小孩子本能的保护意识会强很多。

  南都:有了Lucas后你有哪些变化?

  谢霆锋:这个得问我老婆,(我现在问不到她,我得问你。)我只能说,在我累的时候,看到他们俩在玩,很傻很开心的样子,我就很开心,觉得我再怎么累、怎么疼也值得。因为我已经不可以再自由自在地抛开一切去流浪,不能像以前一样——好吧我什么都不要。(把吉他一砸?)对(笑)!

  南都:心里已经有了责任感?

  谢霆锋:可以这样说。以前拍戏累了、疼了,回到家就一个人躲在房间,打游戏机,看卡通片,装没事。现在,受伤了回到家,洗澡时太太会检查,问我伤到哪里,是拍哪个动作……无形中肯定有他们在。

  爆料1.Lucas只叫爸不叫妈

  南都:生一个小孩对你的改变很大,对一个女人的改变可能更大。

  谢霆锋:当然啊。因为她(张柏芝)现在是每天抱着他过活。

  南都:儿子多重了?现在。

  谢霆锋:二十几磅。(这么重?)是啊,他才一岁多,看起来像三岁一样。

  南都:现在会说话了吧?

  谢霆锋:会一点简单的,反正他肯定会让你明白他要干嘛。

  南都:会叫爸爸了么?

  谢霆锋:他10个月就会说爸爸了,到现在还不会叫妈妈。

  南都:这太不公平了吧,妈妈天天抱着他!

  谢霆锋:我昨天还是前天,去演唱,他会走过来把鞋子拿给我。小东西就是让你舍不得出门,但在演出时也变成我的动力。

  南都:但他为什么不会喊妈妈?如果是我,我会生气、嫉妒。

  谢霆锋:他妈妈也问过我,你每天在外面干活,我每天抱着他,他为什么叫你不叫我?

  南都:你心里很得意吧?

  谢霆锋:没什么得意啦,就是开心。

  爆料2.隔天就会去迪士尼

  南都:你觉得在你儿子心里是不是排第一?

  谢霆锋:不,我在家里当坏人。(坏人?)因为我不想宠他宠得太厉害了,不要过分,家里永远要有一个正、一个负。(你是严父?)可以这样说。家里人太宠他了,他一撒娇什么都给他,隔天就抱他去迪士尼。我就跟他凶:你还去不够?你还想怎样?说到他哭。有一次他哭,我就关门让他一个人在房间哭,我坐在门口让你哭,我那天刚好放假,有24个小时,看你先累还是我先累!我太太在旁边说,你别这样,他还是个小孩,哭肯定有原因的。我说,撒娇就是撒娇,有什么原因!要吃的都吃饱了还在这样哭!其实如果我用一种很严厉的眼神盯着他,他就会马上知他:Lucas!他就会马上站定,道,马上就不哭了。我稍微用手指指着他,喊看着我,装出一副很无辜的表情,然后再慢慢地,以很慢很慢的动作移到他妈妈那边,还会一边看我一边偷笑。

  南都:你觉得幸福吗?

  谢霆锋:有他们俩我觉得很幸福。

  爆料3.希望Lucas比我更成功

  南都:你希望在儿子的成长过程里,让他觉得自己是个普通人,还是直接让他知道自己生在一个明星家庭,每天都要在镁光灯下?

  谢霆锋:这是躲不了的事实。我谢霆锋的爸妈只是在香港非常有名,我不过是在600万人眼中长大的小孩儿,Lucas是在是在13亿人眼中长大的。我现在出去演出,已经看到有他的粉丝举牌,喊他名字的人比喊我名字的更多,我不知道该开心还是不开心。我以前也想过,他3岁时我把他送到少林寺,但我现在的想法是……

  南都:3岁就送少林寺?

  谢霆锋:我跟我太太聊天时说,你再这样宠他的话,我就把他送到少林寺让他明白怎么独立。但我现在的想法是,我承受我爸妈的名气长大,为了要跑出他们的影子,拼出来。现在人家都说谢贤是谢霆锋的爸爸,而不是说谢霆锋是谢贤的儿子。如果Lucas可以像我一样超越父母——当然他的压力比我还要大,因为可以说是整个祖国看着他长大——但如果他可以做到,那他就比我更成功。

  南都:你这个期待有点太高了,对一个小孩来说。

  谢霆锋:你觉得我爸妈在我小时候没有这么期待过我么?

  南都:但这样的期待不一定对!

  谢霆锋:我知道。但我期待他超越我的并不是名利,而是要他能抛开“谢霆锋”、“张柏芝”、“狄波拉”、“谢贤”这几个名字,过他自己的生活,这是很难很难的。

  南都:你希望他成为一个强者。但这个世界上有很多普通人,还有弱者,你能接受他没有成为一个你心目中的强者吗?

  谢霆锋:看你怎么分普通和不普通了。在我眼中谢霆锋是个普通人。我跟太太前天晚上才出去看电影,就是突然想去看,就去了,也不用什么包厢,也不理售票员会怎么看。在你真正可以抛开一切时,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这样就算是普通人,也是一个强者。

  南都:也许在你这种家庭生存,只有当强者这条路?

  谢霆锋:可能是这样。像我爸,到这个年纪才开始释放内心感受。他当了50年大明星。我过去一两年才有机会跟他聊天,我有种感觉就是,他终于放开了,而且终于能接受时代在变,无所谓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Michelle)

相关新闻

谢霆锋首谈艳照门:求婚时已了解她的历...

可如果你真的和谢霆锋聊一会,你会喜欢上他和柏芝的平凡——两个二十多岁的父母,一个一岁多的孩子,和所有小家庭一样,他们的生活无非是:孩子先喊爸爸还是妈妈?妈妈是不是太宠儿子了?爸爸是严父还是慈父?一个月去几次迪士尼?...

08-10-24 08:0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霆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