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证人 > 新闻动态

专访谢霆锋:容纳她 帮她 吵架也不提那件事

   【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 陈弋弋 录音整理 实习生 陈静】

[提要] 去年,谢霆锋露面被问最多的是关于儿子,而今年,他们夫妻关系成了焦点。谢霆锋说,“有他们母子,我很幸福”,他是在了解她及她的历史后才跪地求婚的,所以,他容纳她,帮助她,即使吵架也不提那件事……[[我来说两句]

谢霆锋

    谢霆锋的童年,是在600万香港人的眼皮底下度过的,他曾经认定这不是幸福童年。而如今,他的儿子Lucas,尚不会说话,已经有粉丝举着牌子在谢霆锋演唱会上高喊“Lucas!”,谢霆锋有点担忧:“他会在13亿人眼中长大。”这个小小的三口之家,仿佛24小时笼罩在镁光灯下,买包尿布都会上头条。但又总是笼罩着神秘色彩,一家子都架着墨镜出来,真面目到底在哪里?

  可如果你真的和谢霆锋聊一会,你会喜欢上他和柏芝的平凡——两个二十多岁的父母,一个一岁多的孩子,和所有小家庭一样,他们的生活无非是:孩子先喊爸爸还是妈妈?妈妈是不是太宠儿子了?爸爸是严父还是慈父?一个月去几次迪士尼?

  去年暑期档的《男儿本色》后,谢霆锋为了儿子出生暂别银幕一年。其间,经历了年初最喧嚣的“艳照门”事件。《证人》是他再次现身时交出的作业,谢霆锋有了很多微妙变化:谈吐更淡定,说话语速变慢,但说起孩子和家人滔滔不绝。这份父爱和心态的变化,被谢霆锋带到《证人》里,里面有一段他目睹小女孩死亡的镜头,据说让所有看试片的女性都落泪了。

  那个曾在舞台上砸吉他的叛逆少年,在电影里学成龙不用替身的愣头青,现在成为演内心戏也出彩的好演员。那个在“艳照门”风波里一直沉默担当的背影,现在终于可以坦然地对儿子、老婆说:“有你们俩,我很幸福。”

   A.夫妻相处之道——求婚时已了解她的历史

  感悟1不知道的东西,要容纳

  南都《男儿本色》后有一段时间你都在休息,可能这段时间对你挺重要的。

  谢霆锋:因为生了孩子,有段时间没有安排工作,都是待在家。

  南都:这期间发生了一件事,你处理得特别好……你肯定明白我在说什么。你知道你处理这件事的方法让很多女人都觉得感动,觉得你是一个有担当的男人。我想知道你是怎样做到的,经历了怎样一个心理过程?

  谢霆锋:我没想那么深奥。(停了几秒)我单腿跪在地上向她(张柏芝)求婚的那天,你觉得我要娶的是一个我完全不明白的人么?我当然非常明白这个人,无论是她的个性,她的外形,还是她的历史。就算有些东西是当时我不知道的,我也要容纳,因为我那天下了个决定,我跟自己说:就算以后有什么“惊喜”,也是过去了。所以对我来说,这件事我没看得那么重。

  感悟2在身边帮她,给她自信

  南都:你不觉得这件事特别重?

  谢霆锋:反正我第一个感觉就是,我会在她身边帮她,我会给她自信。外来的东西我来扛,你放心,你待在家,好好跟儿子过得开心,这就是幸福。

  南都:你这个决定太重要了。我觉得如果不是这样的话,女人会疯掉。她很感动吧,从此对你死心塌地吧?

  谢霆锋:我不知道。

  南都:不要装了……你肯定知道。

  谢霆锋:因为我们都从来没有提这个。

  南都:从来没有?

  谢霆锋:像我刚才说,我要么不干,要干的话我会很干脆。既然那个事情发生了,我有这样一个决定,就去做好。

  感悟3就算吵架时也不能提

  南都:有过其他想法吗?如逃避?

  谢霆锋:没有。我每天都在跟媒体见面,每天都跟我老婆见面。谢霆锋本来也不是一个要逃避的人。不要说我在这行,(就算)不在这行,又可以逃到哪儿?所以我下这个决心:这件事我以后也不要提。你说的当男人有担当就是要这样,就算吵架时也不能提,因为对她不公平。

  南都:你要承担的东西好多,这些人生感悟来源于超负荷的28年明星生活吗?

  谢霆锋:可能吧。当然有时候会觉得不公平,但是我永远会提醒我自己,谢霆锋你没有资格说你痛苦,因为比你痛苦的人多的是。而且,你今天得到的已经很多,还想怎样?我永远会提醒自己这两点。第三点就是,你今年才28岁。如果上天要你活到88岁,那今天的高处不算高,低处也不算低。

视频:香港律师协会爆料 谢霆锋张柏芝已经离婚
视频:香港律师协会爆料 谢霆锋张柏芝已经离婚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Michelle)

相关新闻

谢霆锋首谈艳照门:求婚时已了解她的历...

可如果你真的和谢霆锋聊一会,你会喜欢上他和柏芝的平凡——两个二十多岁的父母,一个一岁多的孩子,和所有小家庭一样,他们的生活无非是:孩子先喊爸爸还是妈妈?妈妈是不是太宠儿子了?爸爸是严父还是慈父?一个月去几次迪士尼?...

08-10-24 08:0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霆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