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1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盛大开幕明星云集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0月23日23:49 来源:搜狐娱乐

  广西素有“歌海”之美誉,广西各族人民一向有爱唱山歌的习俗。每年“三月三”歌圩,广西各族群众欢聚一堂,乡乡镇镇,村村寨寨,男女老少都穿上节日的盛装,或在山间,或在水边,或围着火堆,亮开金嗓,你唱我和,以歌传情,以歌会友,共同抒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热爱。为把民歌发扬光大,1993年起广西开始举办“广西国际民歌节”。民歌成了飞架于广西各民族与全国各兄弟民族及世界民族之间的彩虹。

  一年一度的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正是传承丰厚的民族文化积淀演变而来的,每一届的民歌节都成为世界各国民歌艺术的辉煌盛典。1999年起,经国家文化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广西国际民歌节”更名为“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并由南宁市人民政府与国家文化部社会文化图书馆司、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联合主办。从此,每年的金秋,五洲四海的宾朋好友乘着歌声的翅膀而来,与美丽的绿城南宁相约一年一度的世界民歌盛会,来自中国56个民族的民间歌手、世界各国的艺术家及艺术团体一起同台献技,倾心交流,把本民族最别具韵味、精湛的文化艺术一一呈现;明星的倾情演绎带来星光的璀璨,歌舞的辉煌,古老的民歌艺术与现代艺术在这里相互交融,中华民族艺术与外国民族艺术在这里交映生辉,城市民歌艺术和乡村民歌艺术在这里达到统一,共同展示不同文化、不同艺术门类的博大精深,构成世界性的文化艺术殿堂。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以打造新民歌、弘扬民族文化、扩大中外文化交流为宗旨。多年来,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秉承这一宗旨,孜孜追求,吸引了大批观众,扩大了民歌的影响,为中外民歌的创作、发展与展示建立了一个越来越绚丽的舞台,推出了一批既有本民族特色又有时代风貌的民歌手,催生了一批浓郁乡土气息与现代音乐新元素相结合的新民歌,让南宁这个“天下民歌眷恋的地方”绽放出夺目光芒。多年的精心打造,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以其浓郁的民族性、强劲的现代性、广泛的国际性和高雅的艺术性赢得世界越来越多的关注,影响力日益扩大。2005年,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一举夺得国际节庆协会(IFEA)全球节庆行业评选综合类最高奖,打破了我国节庆协会组织在国际节庆获奖领域的零记录;2006年9月,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更是携手中央电视台远赴欧洲精心打造《大地飞歌》国际版,充分向世人展示它的独特魅力与勃勃生机。2007年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一举夺得“中国节庆产业十大魅力节庆奖”、“中国节庆产业十大文化艺术类节庆奖”两个大奖,以一种蓬勃向上的姿态走向开放的世界大舞台。

  “一个唱歌的城市,永远不会衰老;一个唱歌的民族,永远快乐年轻”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让南宁这个“天下民歌眷恋的地方”绽放出夺目光芒,向世界展示城市的年轻、开放、进步及勃勃生机,让世界了解南宁,让南宁走向世界。民歌十年,是民歌艺术飞扬文化成果绚烂的十年,是充满理想与挑战的十年,也是南宁城市地位急剧提升的十年。这十年,一年一个跨越,民歌节伴行着盛世的华光,赢得了天下的眷恋。

  金秋十月,让我们以民歌的名义再次相约绿城南宁!

  

  
(责任编辑:杨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