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觐天宝匣》再现失传工艺 吕一迷恋“神秘盒”

  根据金奖小说《天眼》改编的我国首部盗墓题材电视剧《国家宝藏之觐天宝匣》正在江苏城市频道三集连播,早在该剧开播前曾在网上试播,网友反映非常的好,而此次登上荧屏同样很受欢迎,收视率一直高居不下,剧中,观众不仅享受了一次“美味”的“视觉大餐,更是学到了不少知识,尤其是熟知了我国几千年的开锁文化。

赵颖(吕一饰)似乎找到了破解机关的方法
赵颖(吕一饰)似乎找到了破解机关的方法

赵颖正认真研究着“神秘盒子”
赵颖正认真研究着“神秘盒子”

  《国家宝藏之觐天宝匣》是国内首部展示中国古老锁具制造工艺的电视剧,同时更演示了复杂高超的开锁技巧,这在影视艺术作品也数首次。记者采访导演刘一志时得知,剧组拍摄该剧开锁环节很是周折,不仅按照规定公安局备案,经过层层审批,最终才借出了全国现在仅存的几套开锁工具进行拍摄。剧组费尽心思力求拍摄效果真实,也为了更好地体现中国古老工艺的复杂和精湛,让观众能有机会了解已经几乎失传的复杂开锁工艺,也是中华众多文化之一的一种推广和宣传。

  吕一饰演受过高等教育的公安部开锁专家赵颖,机械专业博士生毕业,一个机械研究所的研究员。刑侦专家肖伟(王千源饰)一次偶然的机会发现了爷爷留下的“神秘盒子”,但是始终无法打开,于是就找到了公安部开锁专家赵颖,赵颖看到盒子如获珍宝,但复杂而又诡异的锁机关难住了她,不过更增加了赵颖对盒子的兴趣。一方面,赵颖是想侦破隐藏在盒子后面的案子,另一方面,盒子主人肖剑南的孙子肖伟则想弄明白盒子里面的“玄机”,两人因此而达成共识,共同协作。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颖 | 肖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