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林兆华版话剧《哈姆雷特1990》 > 林兆华版话剧《哈姆雷特1990》新闻速递

《哈姆雷特1990》 高圆圆“掌控”话剧舞台

  《哈姆雷特1990》林兆华时隔18年复排,已在保利剧院精彩上演,而该剧在18年前首演时前卫得令人惊叹,如今这种前卫和先锋也依旧对观众的欣赏能力提出了极大的挑战。

高圆圆
高圆圆

排练现场
排练现场

  对于55岁的濮存昕出演王子哈姆雷特,时而疯癫时而深情的诠释赢得了全场的一致好评。他称,“这部戏是林兆华导演专门为他量身定做的,感谢大导在我年龄极限的时候给了我这个机会。而自己也将一直演到演不动为止。”

  首演当晚座无虚席,不禁让人想起当年的抢票的壮观场面,在表演手法上导演不但依然延续了角色不断变换的形式而且还强化了换位,“九个人顶起一台戏”这是一位观众看完《哈姆雷特1990》的第一感受。昨晚的演出中,除了几位主演,剩下的演员每人都扮演两个以上的角色。

  而新版奥菲利娅高圆圆,也完成了演员生涯中的又一次跳跃,高圆圆这次是继《艳遇》之后,第二次登上话剧舞台。对于首演的表现先前最令人担心的是自己声音部分,但是在当晚也有了一定的改善,她称自己并不紧张,而是在享受话剧演出的过程。

  这部话剧的核心“生存还是毁灭”这个哲学命题的在舞台上弥漫的无处不在,虽然高圆圆饰演的“奥菲利亚”是最无辜的牺牲者,但她的疯癫她的死,也映衬了这个哲学命题生存还是毁灭。观众对高圆圆成功的表演,和出乎意料的舞台控制力给予了很高的赞许,高圆圆对于首演的成功则表示:成功是共同的成绩,是几个月以来大家共同努力的心血,这个剧没有绚丽的舞台和精致的道具服装,整场戏靠台词和表演支撑,让观众更好感悟莎士比亚的诗句,这也是特意设计的,观众能够对此吸收认可也感到非常高兴。

  
(责任编辑:杨昊)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