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京剧院推青春版《江姐》程派青衣张火丁主演

  国家京剧院推出的现代戏《江姐》,由著名程派青衣张火丁主演,历经7年磨砺,成为新时期以来少数演得开的现代京剧剧目之一。而由一批平均年龄在20多岁的优秀青年演员领衔的青春版《江姐》,将于10月24日、25日参加在山东济南举办的第五届中国京剧艺术节。

  2001年国家京剧院根据同名歌剧创排现代戏《江姐》,历经7年磨砺,日益精美,“红梅赞”、“绣红旗”、“不要用哭声告别”等已成为耳熟能详的著名唱段。此次推出的青春版《江姐》,特邀《江姐》的导演谢平安把关,对原版进行了总结与重新梳理,还特别邀请了张曼玲、王晶华、万瑞兴等老艺术家给青年演员说腔、抠戏。

  青春版《江姐》在保留原有唱腔精华的基础上,对音乐、人物性格的塑造、舞美进行了丰富。为了能和当下观众的审美情感产生共鸣,在表现爱国奉献的革命英雄主义的同时,突出江姐作为一名女性的性格特征,展现其柔美的一面。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