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导演冯小宁:我是电影田里的农民(图)

《超强台风》海报

  号称投资5000万打造,以2006年登陆我国东南沿海的桑美台风为蓝本的冯小宁新片《超强台风》明日起在江城上映,虽然导演此前的《红河谷》、《黄河绝恋》和《紫日》等作品在观众中留下过不错的口碑,但这部即将上映的影片却争议颇多,前不久该片在汉举行的媒体看片会上,“特效太假”、“情节太主旋律”都是该片饱受诟病的地方。

  特效太假情节太过主旋律

  冯小宁导演曾表示希望借这部电影向《后天》等国外灾难大片叫板。可在日前《超强台风》武汉的媒体看片会上,到场媒体大多都很失望。除了台风肆虐的灾难题材还勉强够格能跟《后天》“叫板”外,该片的情节和特效制作明显差了几个档次。

  一部灾难片最大的看点就是灾难来袭时的惨状,据说该片5000万的投资大量用在了特技制作上,而在影片中,除了部分实拍镜头及少量电脑特技外,绝大部分的灾难场景都是用模型构造出来的。尤其是被海啸冲走的汽车,全是模型制造,很多车根本就不可能在中国的马路上见到,所以花费在特效制作上的巨额投资也实在让人费解。

  此外,影片的情节集中在一位市长带领群众抗灾自救上,过于主旋律,也让该片饱受诟病。影片不少时间都花费在预防台风灾害的知识普及上,更是让人昏昏欲睡,如果说该片是一部科教片还可以理解,但出现在一部打着“灾难大片”旗号的影片中,就有些让人接受不了。此外,片中许多情节也显得“很假”:灾难中靠一部电话给失血过多的孕妇接生,小狗被台风卷走后还能幸存的情节设置,都让人觉得匪夷所思。

  冯小宁更看重票房

  与国内媒体看片的反应不同,目前正携《超强台风》征战第21届东京电影节的冯小宁导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表示,该片在日本放映时观众反响不错,“日本观众的普遍反馈有两种。一种觉得这部片子很好看,很感人。他们在影片散场后都过来跟我说片子很好,场面和气势都很大。第二种是很疑虑,甚至惊讶,觉得中国还能拍出这样的电影?”

  而对于不少观众表示片中有些情节太假,尤其是小狗被台风吹走后又幸存情节的质疑声时,冯小宁则承认自己有一点理想主义,“我在影片最终安排了一只小狗和主人的重逢,目的在于我希望在灾难中,哪怕是一只小狗,我都希望它能够存活下来,我们对灾害应该敬畏,但更应该学会如何面对它,保护自己。”

  作为惟一入选本届东京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内地电影,冯小宁其实对该片是否最终获奖并不在意,“我们参加电影节并不是为了获奖而来。每个人都希望有好的收获,作为一个农民,每年开始耕种的时候都希望今年有个好收成,但是每年不管收获如何,最终还会做这样的工作。我想我就是在电影田地里的农民。”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