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欧阳常林:娱乐是缓解金融危机的“金钥匙”

  中新社伦敦十月二十二日电 人们普遍认为全球经济低迷也将殃及中国新兴的创意和娱乐产业,湖南电视的领军人欧阳常林却表示,“经济的冬天到了,娱乐的春天一定不会遥远”。

  二十二日在伦敦参加中英传媒产业峰会时,湖南省广电局局长、湖南电视台台长欧阳常林说,经济不景气,娱乐业反而有机会,好莱坞就是在经济危机后发展起来的。



  面临世界性的金融危机,欧阳常林希望电视创意和娱乐产业成为缓解压力、刺激消费、培养信心的一把“金钥匙”。“在金钱和快乐面前,我们认为快乐的价值更高!”

  这位“电视湘军”的掌门人有足够的理由感到“快乐”——凭借不断创新的娱乐节目,湖南电视已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地方电视台。欧阳常林说:“湖南电视最大的创造就是快乐”,未来发展也是“让创意更精彩,让大众更快乐”。

  欧阳常林向英国同行介绍了湖南电视“创造了什么,改变了什么,凭什么,将来要做什么”,而“创意大国”英国也在湖南电视的成功故事里,扮演了重要角色。

  近几年,湖南电视的《名声大震》《舞动奇迹》《以一敌百》《足球小子》等节目,都是和英国制作公司合作的结果。湖南卫视和英国独立电视台(ITV)制作人已经开始互换交流,本周起ITV的制片人就开始在湖南卫视上班。

  “电视湘军”的成功只是中国创意和传媒产业的一个缩影:一方面有丰富的创意资源和巨大的市场空间,另一方面,有与欧美国家创意产业合作的渴求。

  在全球经济低迷的阴影下,中国这一“世界上最大的媒体市场”更是英国业内人士瞩目之所。由英国卫报传媒集团和IPCN公司主办的中英传媒产业峰会,吸引了中英两国的传媒、广告、动漫等行业人士参加,讨论中英如何在创意和媒体产业加强合作。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常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