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吴孟达曾因债务想自杀 恨周润发不借钱相救(图)

  六月三日,香港艺员吴孟达来到四川重灾区什邡市,与红白镇小学的孩子们在一起,受到孩子们的欢迎。什邡市红白镇在“五一二”大地震中损失惨重。中新社发慎重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韩合作的浪漫爱情喜剧《恋爱兵法》主演——台湾天后徐若瑄、香港老戏骨吴孟达等人日前做客湖南卫视《背后的故事》。吴孟达检讨似的回首当年被“女人、喝酒、赌博害惨”的岁月,并自曝当年因为30万的债务破产时几乎自杀的不堪往事。

  而徐若瑄则大方谈起多年恋爱心得,笑称“爱情36计”中她最爱使用“欲擒故纵”这一招。

  事业顶峰 “胡铁花”迷失了自己

  1971年,未满20岁的毛头青年吴孟达,自认为是大帅哥进娱乐圈吃得开,兴冲冲地跑去考TVB的艺人培训班。表演了一场默剧后,他就与周润发、周星驰成了同窗。“当年跑龙套时,最多的一天就只有8句台词,比如"老爷不好了,夫人病倒了",还能乐上好一阵子。”

  当时是香港电影的黄金期,凭借着自己小聪明,吴孟达在圈子里站稳了脚跟。接演《楚留香传奇》里的胡铁花更是让他的事业达到了顶峰,登台一次就有1500美元的收入。“旁边很多人把我捧上了天,我完全迷失了自己,每天喝酒、打牌等,没有心思工作,就盼着早点收工。”

  遭遇困境 当时非常恨周润发

  到了1980年,吴孟达突然发现失业危机正步步逼近,自己不仅入不敷出,还欠下了30万港币的赌债。更难受的是已经无戏可演,而在这种情况下他突然要被宣布破产。

  为了渡过难关,他第一个想到的是最好的朋友周润发。“没想到他对我说了一句,"你自己解决!"当时我非常恨他,我领悟不了那句话,30万对他来说算什么啊?我自己在家想了三天。我记起了小时候去玩的一个水库,跳下去就什么都解决了,我想自杀。”不仅是同辈的周润发,就是他的师弟杜琪峰“也认为我是一块烂泥,看不起我。”说起这些不堪的回忆,又正好看到屏幕上自己在《少林足球》中委曲求全的角色,达叔再也忍不住抹起了眼泪。

  重新振作 “周星驰+吴孟达”成经典

  1988年,他与周星驰开始了第一次合作《他来自江湖》,从此“周星驰+吴孟达”模式成了无厘头风格的标志。

  不过彼此亲密无间的合作,到了《功夫》这部影片时出现了裂痕。“碰上"非典",我的档期到了,没法拍《功夫》了,他觉得我不够朋友。”对于两人的关系,吴孟达直言周星驰现在给他的感觉和以前已经不一样了。“他把自己提升到一个高度了,现在没有人敢否定他,但我觉得他需要被人否定,因为他是一个凡人,每个人都有错的时候。”

  吴孟达还称,不管外界怎么评价周星驰,对方无疑是才华横溢的,“像《大话西游》,他就是想着要怎么拍得好看好玩,根本没考虑成为经典。”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孟达 | 周星驰 | 周润发 | 徐若瑄 | 胡铁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