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马楚成电影《剑蝶》华丽登场 > 新闻动态

组图:《剑蝶》首周票房过1500万 成败皆因吴尊

  改编自经典爱情故事《梁祝》的青春偶像片《剑蝶》,上映首周票房过1500万元,对于第一次演电影的吴尊来说,已经可以开庆功宴。影片上映后议论的焦点几乎都在吴尊一个人的身上,诚然,阿Sa的角色和从前没有大改变,胡歌的戏份没有发挥余地,虽然庾澄庆意外出彩,但到底不是主角。一时之间,成也吴尊,败也吴尊,风头无俩,就连他在片中最喜欢说的那句口头禅“何足挂齿”,如今也成了流行语,网友粉丝的引用随处可见。

  成也吴尊宁死不说“我爱你”

  基本上是“梁祝+罗密欧与茱丽叶”的情节,令《剑蝶》一开始就主打吸引正为爱情要死要活的年轻观众。虽然影片的故事老套,但是爱情打造得依旧很“纯粹”,这也是为什么不讨成熟观众喜爱的地方,因为“这么纯粹的爱情,很难打动一群不再纯粹的人”。

  不过吴尊的足够帅气,已经能收买现场一半女性观众。加上他为了心爱的人,过五关斩六将,遍体鳞伤,惨不忍睹,确实让那句“何足挂齿”在此时发挥出了威力。

  赞成这部电影的观众认为,吴尊流着血,背后插着三支箭时说的一番话是整部电影最打动人心的地方。而那句“按照我的个性,那句话一旦说出口,就代表一生的承诺。我虽然没说,但我已经做了。”也被奉为影片的经典台词。不少人表示结局虽然确实有点雷人,但也正说明了在爱情中激情是不长久的,对爱情的考验往往在于两个人的长相厮守,真的能一死了之就简单了。为此,年轻观众们认为这样的表述方式对于他们来说是简单明了的,而相比之下年长的观众却更喜欢《画皮》那种纠结得不行的婚外恋。

  吴尊的表现让我十分满意,他真的交足了功课,很MAN。关于马导,他以前的电影还没有哪部像《剑蝶》这么打动我,我觉得他内心其实还颇保留了些浪漫因子,以及一点敢作敢为的侠义心肠,他对真男人和真爱的定义和诠释是我喜欢和欣赏的。

  败也吴尊演技台词尚待完善

  说到底,这还是吴尊的第一部电影。既然是新人新作,难免会有不合格的地方。许多男观众就从吴尊的表演中挑出了不少的刺,包括扮喝醉酒的那一幕,怎么看怎么不像,因此嘲笑吴尊是不是从来没有喝醉过,怎么连醉酒之后的状态都表现不出来?

  而之前最着重宣传的武打场面,也有男观众表示失望,因为感觉吴尊真的是一点都不会打,只是一味在那里摆造型。“他都被追杀了,怎么可能有功夫摆造型啊?”相比武打场面,男观众们显然也更捧《画皮》的场:“甄子丹好歹也是真枪真刀吧,他打得再差也比吴尊好看。”

  此外,国语版中吴尊的普通话有观众表示很难接受,因为充满台湾腔。虽然片方之前曾经考虑过用配音,但因为这是吴尊的第一部电影,所以他希望自己能完整地演绎处女作。

  吴尊的演技好烂,台词也说得差,一听他说话就出戏。剧情好老套,就是把梁祝改成了学武,外加一个吃假药的情节。真的很不感人,算个消遣的轻喜剧还凑合。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尊 | 成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