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蔡少芬“师从”英壮 中英并用学习普通话(图)

蔡少芬(资料图)

  学习普通话 笑夸老师教学有方

  “不——合——适。降——升——降。”英壮一边强调台词读音,一边用手在空中画出波浪。蔡少芬瞅着眼前的波谷、波峰“顿开茅塞”,笑夸英壮教学有方。

  这是昨天下午发生在电视剧《三喜临门》拍摄现场的一件趣事。香港演员蔡少芬因普通话发音不准,积极向剧中另一位主演英壮“拜师学艺”。

  刚踏进该剧位于珠市口大街附近的拍摄地,记者就听见一阵“牙牙学语”声。凑近才发现,是英壮正在指点蔡少芬。


  英壮善用形象授课法,他常根据每个字的音调高低挥动手臂打拍子,蔡少芬随着起伏在几下抬头、低头之间就轻松地领会了意思。

  剧本中的普通话台词差不多过关之后,蔡少芬强烈要求学句稍带难度的北京话。英壮随口来了句常用的“今儿天倍儿棒!”蔡少芬一下哑口无言。

  “崩巴(倍儿棒)。”蔡少芬念完,英壮摇摇头。

  “甭帮。”蔡少芬又没能得到肯定。

  “布拉。”蔡少芬念罢,英壮“扑哧”笑了出来。“看来只能用中英混合法了。”英壮说。

  接着英壮用英文中的“Bird”(鸟)举例,表示两者发音很相似。话还没说完,蔡少芬就立马练了起来。

  “今儿天波儿得!——我觉得我说得不错耶!”蔡少芬兴奋地用眼神询问英壮,希望得到老师肯定。

  “啊?”英壮一愣,转念一想,“对,对,差不多就这意思。”随后,他转向记者偷偷一乐说:“还是让她糊涂着吧!”

  对话

  普通话蹩脚 她在家成“开心果”

  FW:前不久你嫁给了内地老公,在家你们是说普通话还是粤语?

  蔡少芬:开始我也尝试说普通话,但我老公说实在受不了,还是让我改说粤语。(笑)

  FW:他没有教你吗?

  蔡少芬:他不愿意教。他说我讲普通话的样子很好笑,教好了就没得笑了。(笑)

  FW:可是到内地拍戏就会遇到障碍啊?

  蔡少芬:是啊,好在大家很疼我,把剧本里的角色改为了从香港到内地经商的女强人,蹩脚的普通话成了必然。

  不过我确实是在认真学普通话,因为我很喜欢到内地来拍戏。不希望以后没人要我,或者只能演从香港来的女商人。所以,虽然老公不教我,我还是要自己找老师。(笑)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少芬 | 英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