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武汉晚报:《W》美国时下最热门电影

  还有三个月,乔治-W-布什就要在长居8年后退出白宫,还有什么,比在这个新总统竞选如火如荼,老总统离职即将归隐的时候,看一部关于小布什的传记片更加应景呢?

  这部传记片由擅长执导政治人物题材的奥利弗-斯通担纲,去年在《老无所依》里有着上佳表演的乔什-布洛林主演,细述了小布什的政治生涯,和他多变的人生经历。当然除了布什,大家熟悉的第一夫人劳拉、副总统切尼、前国务卿鲍威尔、国务卿赖斯等白宫名人也不甘寂寞跃上大银幕,为布什的生活制造出一个又一个的转折,也给本片增加了不少看点。

  故事从年轻时代的小布什开始讲起,1946年7月6日小布什降生,从一出生开始,小布什就成长在父亲的阴影之下。小时候的小布什调皮捣蛋,上中学后更是变本加厉,后来凭借父亲的关系进入耶鲁大学,随后又获得了哈佛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大学期间,赌博、酗酒、闹事、泡妞、进警局……小布什一个都不少。不过最让人关注的应该是他如何入主白宫。

  影片中,斯通回顾了布什骚动的青春时代,斯通曾告诉《综艺》杂志,他想支持布什,他要回答一个重要问题——布什是如何从一个酒鬼混混变成世界上最有权力的人的?

  毁誉参半

  《小布什传》于美国时间本月17日在全美2030家影院上映,首映收入1060万,超越了狮门公司的预期,成绩不错。现在政治正值热门,狮门在CNN电视台上周三总统辩论赛最后一场插播的第一次广告里掷重金买下30秒时段播出《小布什传》电视广告,也给本作做出了绝妙的市场推广。而在评论界,烂番茄新鲜度54%,媒体总分58,Yahoo !得分B-的成绩也还中规中矩,毕竟政治倾向还是很容易改变人们对这部电影的喜好问题。

  《芝加哥太阳报》就觉得本片“棒极了……”,《滚石》也认为“乔什-布洛林在本片中演的小布什形神俱备,令人振奋”,而给出差评的《电影评论网》则称:“本片就如同小布什对国家的管理一样,失败!”《娱乐在线》:“这部电影就是不好。”不过呢,票房超常发挥已闪现小惊喜,只是狮门窥探的奥斯卡,可能就没那么容易了……乔什-布洛林还有小小希望。

  争议不断

  从本片传出开拍起,争议声就没有停止过。争议导演拍摄争议总统,虽然奥利弗-斯通声称自己不会把对美国政府的不满带入对小布什的角色塑造,但要把美国现任总统作为描述对象,并且还要表现出他年轻时的荒唐事,《小布什传》的拍摄一直困难重重。不过最终奥利弗-斯通还是顶住了巨大压力(包括曾经几乎确定的主角“蝙蝠侠”克里斯蒂安-贝尔最后关头弃演),将这部影片搬上了全美2000多家电影院,这就已经算是一种成功。另外也由于本片在美国国内集资不易,投资方来自全世界各地,还包括香港英皇集团,因此才会有“阿娇艳照门后赴美演出《小布什传》”、“阿娇戏份被全删,章小蕙演记者出风头”这些八卦的诞生。

  借此上位

  扮演布什的演员乔什-布洛林1968年生于洛杉矶市,其父亲七十年代著名演员詹姆斯-布洛林曾是芭芭拉-史翠珊的丈夫,布洛林的现任妻子是演员戴安-琳恩。他算不上是一线巨星,但谨慎地选择自己的角色,近年他出演的角色都备受好评,包括《美国黑帮》、《刑房》、《老无所依》等。《小布什传》被评论家一致看好有实力冲击下一届奥斯卡,毫无疑问,在一个富有争议的导演手下出演一个富有争议的角色是一条出名的捷径,更何况这个角色是现任美国总统。

  自从接拍《小布什传》以后,关于乔什-布洛林的八卦新闻就没少过,乔什-布洛林说:“你会觉得电影有些好笑的地方,但是实际上这个故事还是伤感而让人同情的,总之能让你由笑到哭,有点像昆汀-塔伦蒂诺,你可以理解成看了《布什》版的《低俗小说》。”

  布什电影

  《咱们的小布什》(2001)

  故事围绕着在白宫工作的小布什展开,小布什在这部系列喜剧中展现了他暴笑的总统生活故事。

  《华氏911》(2004)

  影片试图说明为什么美国会成为恐怖活动的目标,甚至分析了布什家族与本-拉登之间的关系。

  《银城竞选》(2004)

  这部影片从角色到内容都在影射总统布什的经历:“布什”在父亲的影响下开始参与州长竞选,却被无意中卷入了一桩意外事件,为了避免对他形象的影响,他开始不择手段嫁祸给自己的政敌……

  《总统之死》(2006)

  悲剧发生在2007年10月的一天,“布什”刚刚在芝加哥一个商业领袖会议上发表演讲,正从酒店正门离开会场准备登上专车的时候,忽然枪声响起,布什连中两弹……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斯通 | 奥利弗 | 布洛 | 乔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