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三国》 > 新闻动态

陈好《三国》首演汉代舞蹈 貂蝉形象获观众肯定

陈好版貂蝉明眸善睐
陈好版貂蝉明眸善睐

陈好版貂蝉长袖善舞
陈好版貂蝉长袖善舞

陈好秀柔软身段
陈好秀柔软身段

陈好袖功了得
陈好袖功了得

  日前,由高希希执导的《三国演义》在河北涿州正式开机。剧中为数不多的几个女性角色中,古代四大美女之一的貂蝉无疑最受关注。继开机发布会公布主演定妆照以来,陈好的貂蝉扮相得到了观众的认可,认为其确实符合了该角色的"倾国倾城之貌"。

  貂蝉是这部以男性为人物主体的《三国》之中,少数几个女性角色中最为光彩夺目的。貂蝉形象存在的意义在于,在这个清一色男人争霸的世界里,成功地显示出了一个绝色女子的胆量与智慧,加速了汉末军阀战乱时代的结束,促成了一代雄才曹操、刘备、孙权等人的崛起。合作拍摄《纸醉金迷》时,高希希邀请陈好在《三国》中扮演貂蝉,这也成了陈好唯一一部不看剧本就答应出演的作品。而如何演绎出貂蝉为国家献身的崇高气节,再现貂蝉美貌与智慧并存的形象,则是陈好面临的最大挑战。

  剧中,貂蝉有大量的舞蹈戏份。根据剧情,两段舞戏分别吸引了董卓和吕布,成就了王允的连环计,也成就了《三国》故事的开篇。因此这段重中之重的舞蹈编排复杂,动作难度高。 剧组特意找到专业研究汉代舞蹈的老师,为陈好编排动作,以展现貂蝉这一角色的柔、美、媚。

  汉代舞蹈讲求"舞袖"和"舞腰":舞袖凌空飘逸,如行云流水;"舞腰"则要求舞者能够"绕身若环"、"柔若无骨"。因此,陈好舞蹈部分的戏服均以薄纱来制作,更加上了3米多长的两只水袖,力求凸显陈好曼妙灵动的舞姿和纤侬合度的身段。

  虽然有舞蹈功底,也做足了心理准备,但首次接触汉代舞,舞蹈的复杂确实超出了陈好的想象,也让陈好在练习上吃足了苦头。尤其是首次接触水袖的动作,在保证动作流畅的前提下,还要分神顾及水袖的挥洒自如,虽然是两段共近10分钟的舞蹈,陈好仍是用了两次才全部学完,之后的工作间隙或在片场空闲的时候,陈好也会跑到将要拍摄的场景不断复习。功夫不负有心人,正式拍摄当天,陈好流畅的动作和优美的舞姿折服了所有工作人员。高希希对陈好的表现非常满意,认为:陈好完全演绎出了貂蝉的神型气韵。

  此次为拍摄《三国》,陈好作了大量的功课,除了阅读原著外,陈好也延续她一贯的做法─写心得笔记,与导演讨论角色。并梳理人物关系,帮助自己理解人物。对于有人评论说陈好的貂蝉扮相非常贴近原著描述,陈好认为,外表的想象只是一个最表象的东西,通过服装、发型、妆容即可完成。但真正表现角色内涵,一定要靠演员自己多作功课,多去理解角色,才能将一个人物塑造得有血有肉。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好 | 智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