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圆明园》导演金铁木:我的“杨贵妃”很瘦

  《圆明园》导演金铁木近日来到西安,这位票房和艺术兼收的纪录片导演,端出了新作《大明宫》,颠覆杨贵妃形象。

  金铁木因拍摄《复活的军团》、《圆明园》等纪录片而闻名,国产片的票房中,每年票房能过千万的电影就10部左右,而《圆明园》就成为其中之一。

作为一个纪录片的导演,金铁木称醉心于历史主要源于自己的性格。“我的性格有很大的缺陷,特别迟钝、麻木,特别是对现实的人际关系极其不敏感,经常犯错。所以我在做导演以后选择跟古人打交道,我将来还会去跟古人对话,而不是在这个现实社会当中。”

  “我有拍摄故事片和纪录片的经历,我以故事片手段做纪录片,希望能够得到大众认可。我拍摄《复活的军团》是讲秦朝的故事,《圆明园》是讲清朝的故事,《玄奘之路》是讲唐朝的故事,而今《大明宫》将是我最后一部历史纪录片。”金铁木说,“《大明宫》不是常规意义上的纪录片,应该叫剧情纪录片,片中有李白、有杨贵妃,唐朝最重要的皇帝,300年历史都有展现。”

  在片中最大的“颠覆”将是杨贵妃。金铁木说:“大家都认为唐朝是以肥为美,但我们片中的杨贵妃是非常瘦的。因为我觉得唐朝的审美也应该有个变化的过程,我们现在才几十年,审美就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因此我觉得并不是300年唐朝都以肥为美。”

  金铁木认为杨贵妃在历史上是位很重要的女诗人。“她能写一手漂亮的诗歌,其中有三首收入了《全唐诗》,她非常有才华。”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朝 | 杨贵妃 | 金铁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