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维也纳2009新年音乐会 > 维也纳2009新年音乐会相关新闻

相关资料:维也纳管弦乐团简介

  维也纳管弦乐团成立于1978年,这是由维也纳的音乐家与在维也纳的来自各国的音乐家所组成的、一个充满朝气的优秀乐团。

  拥有国际性音乐水准的维也纳管弦乐团不仅保留了维也纳的音乐优秀传统,还致力于不断开拓新的音乐内容与探索新的演出形式。

从乐团指挥、演奏家到乐团经理人,每一个人对无论是小型的室内乐演出,还是大型的交响乐、管弦乐的演出,同样都充满着艺术创作的激情并寻求精益求精的完美,大家一起分享着在音乐演奏中所得到的欢乐。

  维也纳管弦乐团能充分了解现代观众的感受:演奏古典音乐仅仅沿用以往陈旧的、只适合于目前较少一部分的听众表现形式是不够的。乐团为此积极吸收其它文化音乐的特点,使乐团的演出风格在保留原来古典音乐传统韵味的基础上,得到了更多的创新和丰富,从而形成了自己特有的演奏风格:以比较轻松的、具有舞台表现感的演奏来诠释深奥的古典音乐,使乐团演奏的音乐能更好的与观众进行心灵间的交流,因此乐团在欧洲及世界各国的演出受到了不同年龄层的观众的欢迎。事实证明,乐团的这种努力不仅具有时代的积极意义,实际上也确实吸引了更多的年轻观众。

  为了更多的让观众感受到交响音乐的无穷魅力,维也纳管弦乐团在保留古典音乐经典传统的前提下,特别注重对电影音乐、芭蕾舞剧音乐、歌剧音乐、轻歌剧音乐和音乐剧音乐的选择及演奏。在演奏某些热情洋溢的音乐时,乐团还注重使用与观众互动交流的演奏形式,例如:音乐家会走下舞台,在观众席中演奏独奏部分的乐句;在圆舞曲的演奏中,美貌的女音乐家会邀请观众上台与她一起翩翩起舞。在维也纳管弦乐团与观众近距离互动的演奏中,观众完全没有了以往的沉闷感,只有音乐带给他们的愉悦和享受,从而形成了一方面乐团认真排练海顿、莫札特、贝多芬、勃拉姆斯的优秀古典音乐,另一方面乐团也发挥创造性,大胆的演奏各种现代形式的多元化音乐作品的、既尊重传统又不断发展的乐团风格。

  乐团成员对每一次国内外巡回演出,都是倾情而又倾力的进行准备的,乐团成员与指挥一起,在排练中对音乐中每一个乐句是清澈的、或是活泼的,或是充满激情的,不断地进行仔细的研究和调整,尽可能的将乐谱中的内容充分表现出来。

  乐团弦乐队的音色细腻、层次丰富,弦乐队中既有曾是德国柏林爱乐乐团大提琴演奏家的彼得•沃尔森(Peter Wolsen)、有曾在维也纳爱乐乐团任小提琴演奏家的沃尔夫冈•吉尔达(Wolfgan Gelda),也有曾在法国巴黎歌剧院交响乐团任中提琴演奏家的摩尔•汉斯(Mor Hanss)。

  乐团铜管乐队的声音控制力极好、音色明亮,无论是对辉煌的强音乐句还是对如游丝般漂浮的弱音乐句,都能进行恰到好处的演绎。而乐团木管乐队则配合默契、声音完美。这都源于不少管乐成员都曾在欧洲各著名交响乐团中担任过演奏员,具备了从演奏技术到音乐表现方面的高超水准。

  迄今为止,管弦乐团每年都应邀在世界各国进行演出,例如:在南美洲各国的户外音乐会,在奥地利和德国的新年音乐会, 在美国、日本的游年音乐会,在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台湾的迎春音乐会,在the Kieier Week的户外音乐会, “救援圣.• 史蒂芬的大教堂”的慈善音乐会, 在西班牙、荷兰、卢森堡的演出, 以及不计其数参加的各种节日音乐会等等。

  乐团网址:www.a-e-vienna.com

  www.symphoniavienna.com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