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罗马电影节盛大开幕 阿尔-帕西诺获终身成就奖

阿尔-帕西诺获终身成就奖
阿尔-帕西诺获终身成就奖
红地毯上的阿尔-帕西诺
红地毯上的阿尔-帕西诺

  搜狐娱乐讯 第三届罗马电影节(Rome Film Festival)意大利当地时间22日晚,在罗马市中心的纳沃纳广场盛大开幕,被组委会颁发今年马库斯-奥里利乌斯终身成就奖的好莱坞演技派巨星阿尔-帕西诺出席了开幕式。来到罗马的帕西诺对意大利人的盛情加冕显得异常激动,开玩笑说:“今天穿西装打领带来到这地方实在有点不适应!他们回顾我过去的电影作品,我都有点恍惚了,简直不敢相信我真的出演过那么多角色!”

  罗马电影节邀请帕西诺可谓“别有用心”,为了积聚人气,它从2006年10月举办首届开始,便砸下大笔钞票邀请欧州和好莱坞大牌前来走红地毯,迅速积攒了大量狂热的尖叫。

这也让本就对多伦多影展咬牙切齿的威尼斯影展更加头疼。三年前,罗马人第一次办影展就邀请到了《皮毛》的女主角妮可-基德曼走进镁光灯的中心;第二届的放映片目数量从第一届的80部变成了167部,科波拉的《没有青春的青春》和西恩-潘的《荒野生存》吸引了欧洲媒体倾巢出动。今年,罗马第三次请莫妮卡-贝鲁奇走红毯,并让帕西诺打头阵,则再次显现了要与其他影展一较高下的决心。

  影展开幕式后,帕西诺还参加了罗马法兰西学院在梅迪奇山庄酒店开设的盛大宴会,到会的还有米基-洛克、威廉-达弗,以及大导演加斯-范-桑特(《米尔克》)、简-坎平(《钢琴课》)和大卫-柯南伯格(《巨塔杀机》)。帕西诺还在此谈到了他个人对电影表演的理解:“表演可以让你获得一个天大的好机会——表达无法在日常生活中表现的情感,说出永远不可能在现实生活中说出的话,当然,通过拍电影你还可以认识无数的朋友。”

  本届罗马影展因为有前两届积聚的人气,因此今年的出票率尤其之高,在开幕前后这几天,预售电影票从8000张迅速飙升到了38000张,其中,好莱坞大片《微光》(Twilight)的15分钟片花全球首映出票率最高。意大利性感美女莫妮卡-贝鲁奇的新片《爱的男人》也在开幕当日受到影迷的狂热追捧——该片由法国新锐导演马亚-索勒-托纳兹执导,贝鲁奇和皮尔佛朗西斯科-法维诺、克塞妮娅·拉帕波特等法国演技派明星主演,影片讲述了一个神秘女人与两个男人的情感纠葛。该片目前已被法国美杜莎影业买断了欧洲市场的发行权。作为当今意大利最有影响力的女明星之一,贝鲁奇一直被罗马电影节格外青睐,尽管其近几年的作品整体水准一般,但意大利本土影展的负责人认为,只要贝鲁奇来走红地毯,整个影展的气氛就会不同。此外,将在本届影展上首次亮相的短片集《8》也颇受关注,这部短片集汇聚了加斯-范-桑特、米娅-奈尔(《季风婚礼》导演,金狮奖得主)、简-坎平、维姆-文德斯(《事物的状态》《德州巴黎》导演,金狮奖/金棕榈得主)、盖尔-加西亚-伯奈尔(《你妈妈也是》男主角)、加斯帕-诺(《不可撤消》导演)、简-库恩(《拥抱圣灵》导演)等八位著名影人倾力打造,风头之劲与戛纳当年的《十分钟年华老去》旗鼓相当。

  据罗马影展的负责人希尔维安-阿佐介绍,罗马震动欧洲的原因,除了明星扎堆之外,办展规则也具有独特的魅力,比如组委会邀请了50个普通影迷担当评委,来决定最佳影片“马可-奥雷利奥奖”的归属,让A类影展的专业评委靠边站;压缩或取消媒体放映场,把更多的场次和影票全部留给观众;马可-奥雷利奥奖得主的奖金是20万欧元,吸引了众多新锐导演报名参展。也正是因为这些不走常规的策略,让罗马影展在短短三年内急速壮大。今年,共有600多个电影制作机构注册了参加了罗马电影市场,其中境外的电影投资商和片商占据了33%,这也使得罗马影展有可能在今后几年内,成为欧洲最具影响的影展之一。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帕西诺 | 贝鲁奇 | 阿尔 | 莫妮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