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三季度电影质量报告 > 08第三季票房报告

内地票房榜:熊猫大获全胜 全面带动内地影市

  《功夫熊猫》首映周末逼4000万

  2006年1月底,迪斯尼以7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皮克斯动画,总算牢牢绑定这株摇钱树,也让迪斯尼动画王国的霸主地位显得更加稳固,在三维动画电影票房TOP10中,“迪斯尼+皮克斯”以《海底总动员》、《超人特攻队》、《怪物公司》等六部电影占绝对优势。唯一能威胁“迪斯尼+皮克斯”的,就是“派拉蒙+梦工厂”,《史瑞克》三部曲大搞成人动画,将所有经典动画形象笑成炮灰,这三部《史瑞克》至今仍保持三维动画电影票房TOP10冠军、季军和第四名的出色排名,尤其是冠军《史瑞克2》的优势最为突出,它与《海底总动员》竟然拉出超过1亿美元的距离。“派拉蒙+梦工厂”每年都要单挑“迪斯尼+皮克斯”,今年重头戏就是《功夫熊猫》大战《Wall-E》。

6.16-6.22内地票房榜

  6月6日,《功夫熊猫》在北美地区超过4000块银幕上映,影片大战亚当•桑德勒喜剧片《理发师佐翰》,并且奇迹般地收取6000万美元的票房,成为2008年截止目前首映周末票房最高的动画片,超过福克斯《霍顿与无名氏》近1500万美元,《Wall-E》尚未登场,但肯定已经感觉到《功夫熊猫》的巨大压力。

  在《功夫熊猫》正式登陆内地院线之前,曾发生过一幕小插曲。所谓的艺术家赵半狄和他的朋友举着“不容许好莱坞在劫后余生的中国捞金”的横幅,来到国家国电总局电影局呼吁抵制《功夫熊猫》在中国上映,他们得到电影局有关领导的接待。赵半狄1999年凭《赵半狄与熊猫咪》的公益广告声名鹊起,很快就有人披露这则广告原原本本抄袭另一则国际广告,但赵半狄已将熊猫咪经营成系列行为艺术,在芙蓉杨二丑恶的熊猫服装秀之后,投机分子再次把熊猫当成工具,而地震国难和爱国心也被借作它用。但,这些魑魅魍魉不可能阻挡可爱的熊猫阿波。

《功夫熊猫》首周票房3800万

  6月20日也是个周五,《功夫熊猫》大规模登陆中国各大院线,首映周末赢取3800万元票房,其中中影南方新干线以520万的成绩名列各院线之首。《功夫熊猫》最终票房过亿已无悬念,而《Wall-E》今年无缘进入内地电影市场,于是《功夫熊猫》必然成为进口动画片的票房冠军。可能是为了表现宽容的姿态,《功夫熊猫》推迟一天在四川地区上映,影片从周六开始为四川观众、尤其是灾区的儿童带去更密集的快乐,同时也带动了四川地区电影市场灾后的复苏,另外,影片6月18日在上海国际电影节首映的全部票房也作为善款捐给灾区。

  即使是《碟中谍3》,中国元素在影片中也只是背景,更不用说其它影片使用中国元素时的错漏百出了,而《功夫熊猫》在这方面提升到一个全新的层次,堪称是里程碑式的作品。极富中国特色的故事搭配大头小眼国宝熊猫,肢体语言则担负绝大部分的搞笑任务,导演斯蒂文森主要参照成龙的幽默动作来设计阿宝,并且加入李小龙李连杰甚至周星驰的招牌动作,这些场面中国观众认知度很高,西方观众也颇为熟悉。东方武术可以以《卧虎藏龙》的形式征战西方,用《功夫熊猫》的幽默形式更是效果非凡,毕竟,笑声是全世界共同的语言。

  对比一下《功夫之王》在北美的票房成绩,真人演出的全部票房还比不过动画作品首映周末票房,原因很简单,《功夫之王》是中国题材的武打片,从影片发行规模可以清楚看出,即使李连杰+成龙也不能算是主流作品,只能说是级别较高的B级片,功夫片在北美市场地位一向如此,《英雄》也不例外,唯一有突破的只有《卧虎藏龙》,因为它更多的还是一部西方电影。而《功夫熊猫》则是典型的家庭片,发行规模超大,而中国功夫对观众来说则是极富吸引力的额外奖赏。回到内地电影市场,李连杰、成龙都是中国观众极为熟悉的武打明星,甚至可以说从小看到大,伴随很多观众的成长,就像美国的迪斯尼动画或者日本的机器猫,《功夫之王》创造票房佳绩理所当然。而《功夫熊猫》同样具备各种熟悉的功夫元素,再加上梦工厂一贯的搞笑风格,也可以说是最契合中国市场的商业娱乐电影,中国观众太需要应接不暇的感官刺激,比如《变形金刚》的震撼,或者这部《功夫熊猫》蓬勃的笑点。

  全面带动市场 《深海寻人》票房也反弹

  《功夫熊猫》处处赢得掌声,本周内地电影市场也因之大幅拉动,周总票房6600万左右,与上周相比涨幅将近29%,暑假档的热度开始稳步上升。

  市场上国产片选择不多,《深海寻人》扩大战绩,影片本周票房900万,与上周相比出现12.5%的涨幅,至此影片上映11天,累计票房已达1700万,这种影片类型和演员阵容组合,能取得这个成绩非常出色,徐老怪的江湖地位还是很有卖点的,年初上映的杜琪峰作品《蝴蝶飞》也是类似题材,演员阵容稍弱,票房却是一败涂地。《我们这一家》本周收得85万,影片上映24天,累计票房965万,文艺片能拿到这个成绩也算比较突出。进口片方面,连续两周冠军的《纳尼亚传奇2》面对《功夫熊猫》表现沉稳,影片本周收得1530万,跌幅为54%,影片上映17天,累计票房7500万,目前这个成绩已经远远超过《纳尼亚传奇》内地上映的成绩。《淘金俏冤家》、《极速漂移》和《27套礼服》等影片均有不足百万的收入,这些影片已经很难再有新的突破。

  下周展望:还是熊猫天下

  国家广电总局、中宣部、教育部、文化部和国家体育总局等五部委已经联合下发通知,要求组织观看五部奥运电影,《筑梦2008》就是其中之一。这部中国奥运的纪录电影历经七年拍摄,勾勒出中国人共筑的奥运梦想,之前刘翔银幕处女作只是个普通的宣传噱头,影片其实需要更加聪明的方式进行宣传和推广,关键是看发行方的技巧和热情。

  布鲁斯南不再是007以后,他主演或制片的电影基本都没什么好看的,《危情24小时》也是其中之一,发行方当然还是卖007这个牌子,还把一部剧情片搞得像是动作片,影片6月26日杀入市场,但看过提前放映的观众几乎都没有给出好评。在左右市场的《功夫熊猫》和《纳尼亚传奇2》面前,《危情24小时》前景堪忧。

  

  
(责任编辑:popoli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半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